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资深爱神在线撩人

资深爱神范丞丞×被迫失恋黄明昊

 

 

有些时候爱神找上你,并不是因为你骨骼清奇,适合被丘比特一箭穿心,谈场恋爱。

 

浑然不知自己被爱神锁定目标的小朋友长着一张不想早恋的未成年的脸,被身边的妹子搀着胳膊,正紧张兮兮地与前面的男人对峙。范丞丞亲眼目睹他跟对面的男人发生争执,紧接着被泼了一杯水,再然后妹子跟男人跑了留下小朋友一个人发了一会呆后坐下来开始……吃饭。

 

爱神是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单身狗的,何况是一个失恋了的可怜小朋友。人间需要温暖,资深爱神范丞丞顺势登场,在小朋友惊讶的目光中雪中送炭缓解尴尬,末了问他想要怎样的恋人。

 

小朋友说话结结巴巴,话里的内容倒是平地一声惊雷,把范丞丞吓了一跳。

 

“想……想要你这样的……”

 

 

 

黄明昊被人一杯凉水泼上脸的时候差点维持不住他的人设,在表姐的惊呼声中面无表情地撩起湿嗒嗒的额前刘海努力瞪眼前的男人:“有意思吗?一个大老爷们娘唧唧的,你这样子怎么追女孩子……”

 

话音未落,表姐用不忍心又坚定决绝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下一秒果断松开缠着他胳膊的手跑对面去了。

 

“明昊对不起,我想我可能还是喜欢他。”

 

黄明昊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表姐跟那个男人手挽手离开,表姐回头时恳求的眼神让他硬生生把一句国骂憋了回去。正如昨天答应表姐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没料到需要配合表姐演场戏一般,今天他演技大发试探渣男的时候也没料到表姐中临场倒戈回心转意,最重要的是众目睽睽之下被人泼了水,面子上怎么也说不过去,他顶着四面八方八卦的眼神压力缓缓坐下,心里想的是——表姐请客,这总不能浪费。

 

他刚想闷头作战把食物都解决掉,一只修长白皙的手递了张纸巾过来,顺着往上看,一个大帅哥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自己对面。

 

俗话说得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被泼了水被人甩下的衰运负负得正,眼下天降桃花运,虽然性别上出了点差错。

 

见他愣住,帅哥好心地拿着纸巾帮他擦干脸上的水,指尖接触过的面积都有点隐隐发烫。黄明昊就这样愣着硬生生让一个陌生人摸完了整张脸,在帅哥收回手之后才反应过来,警惕地问道:“你是谁?为什么坐这里?”

 

帅哥朝他挑了挑眉:“资深爱神范丞丞,编号616在线为您服务。被女友甩了?”

 

黄明昊被他唬住,忽略了他对自家表姐的称呼:“什么爱神,是cosplay爱好者吗?”

 

范丞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打了个响指,手上突然出现一个小本子,他翻开本子一边将手指点在纸上进行记录,一边问道:“姓名?”

 

“……黄明昊。”

 

“年龄?”

 

“……十八。”

 

“性别?哦这个不用回答了。”

 

范丞丞把本子一合,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成了,不要陷在上一段恋情中走不出来了,想要什么类型的恋人跟哥说,给你安排。”

 

黄明昊张口想解释自己没有失恋只是演了场深情男配在线炮灰的戏码,结果迎上范丞丞认真的目光脑子当机了,结结巴巴地说:“想……想要你这样的……”

 

 

话一说出口,范丞丞的表情变得很微妙。

 

黄明昊懵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他从小到大根红苗正纯情少年一个,妹子不撩情书不收,更何况说这种含糊暧昧的话,顿时感觉脸上发烧,支支吾吾地补充说:“我我我就这么随口一说,你别放心上。”

 

谁料范丞丞认真思索片刻,诚实的回答他:“像我这样的不太好找,你给的条件太苛刻了。”

 

“……”

 

见过不要脸的人,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神。

 

但是范丞丞的语气太过真诚,明显就是个直来直去不明白人类一句话能藏三个意思的神仙。黄明昊窘迫地继续解释:“哥哥,我开玩笑的,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范丞丞置若罔闻,熟练地塞了一根薯条到自己口中——也顺便喂了一根给对面的小朋友——几番思考后仿佛做好了决定,站起身拉着黄明昊准备走人。黄明昊被他拉得一踉跄差点摔他身上,看到范丞丞一脸决绝的神情简直一头雾水,问他:“你要带我去哪?”

 

“是你带我回你家。你要求的条件比较难达成,情况匹配个五六成的倒也还有,我们从长计议。”

 

“!”黄明昊惶恐道,“你你你还要和我同居!”

 

范丞丞叹口气:“黄明昊,你怎么还是个小结巴。”

 

我不是,我没有,我非但不结巴,我还从未失恋,坚守单身阵营,更没考虑过搞基。

 

不知怎的,一点小小的私心打消了黄明昊如实招来的念头,他一时鬼迷心窍,试探性地问道:“在我没找到对象之前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范丞丞理所当然地嗯了一声,极为自然地牵着他的手离开。范丞丞的手比他大一点,正好能包住他,略高的温度从手心传到全身,黄明昊心里打着小算盘觉得这笔交易挺划算,被迫“失恋”的郁闷一扫而光,感觉自己稳赚不赔。

 

 

 

仔细看看,范丞丞这个神长得还挺帅。

 

把对方领回家的时候黄明昊还晕乎乎的,万万没想到吃顿饭带了个男……男神回来。

 

学校离家远,黄明昊不想住宿便申请了在外面住公寓,一个人倒还挺潇洒。他倒了一杯水想递给范丞丞,范丞丞摆摆手拒绝了,四处打量了一下问他:“你一个人住?”

 

黄明昊腾的一下脸红了,慢吞吞地说:“之前是一个人住。”

 

范丞丞猜到他在想什么,无语地敲了敲他的脑袋:“想啥呢,我们工作期间不谈恋爱。”

 

“下班了就开始谈吗?”

 

“不谈。”

 

小朋友眨巴眨巴眼,用小奶狗般湿漉漉的眼神控诉他:“范丞丞你说话不算数,神仙都是这样的吗?”

 

“我答应你什么了?”

 

“我没对象前在……在我身边啊。那你说说看我对象在哪呢?”

 

人生如戏,人生如戏。在出门之前,他还是个钢铁直男;而现在,虽然也不至于弯成蚊香,但也有那么一点易弯易爆炸。黄明昊最初的一点点愧疚发酵成了理不直气也壮,照他看来这事儿完全就是范丞丞这个无意识撩人的爱神碰瓷,他只是顺势推舟而已。

 

范丞丞果然中了他的圈套,资深爱神的身份不容许他在业务上出现失误,他微微蹙眉,沉声说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在我帮你找到对象之前,我暂且先住你家,包你七天之内收获爱情。”

 

黄明昊乐了:“你们任务还有时限的啊,如果七天到了我还单身咋办?”

 

范丞丞正色道:“你这是在质疑我的业务能力,我范丞丞一出手没有哪条红线牵不上的,你放心。”

 

黄明昊在心里嘀咕,那你把我跟你牵了呗,不过看范丞丞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老老实实憋住了,反正天降爱神,横竖自己吃不了亏。

 

 

 

就这样,黄明昊家里多了个爱神。几天下来黄明昊发现神仙没有那么神也没有那么仙,时间久了完全暴露幼稚的本性,不但和他抢冰箱里最后一块布丁,还热衷于看狗血偶像剧,在男女主雨中相拥的时候抱着一盒抽纸跟着电视中的人一起掉眼泪。

 

当时黄明昊就坐在他旁边抱着袋薯片吃得咔擦咔擦响,歪着头好奇地围观范丞丞掉眼泪,问他:“你一个爱神看这种弱智爱情剧本为什么还会哭?这很假呀,下雨天女主哭哭啼啼地找男主表白,脑抽了吧。”

 

范丞丞还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无法自拔:“你不懂,如果这个世界上连爱神都不相信爱情,那还有谁会守护每一份爱?我们爱神最讲究的就是信,每一份爱都值得被尊重,只要不是实在无法调整的情况,我们会尽可能减少单箭头的存在,增加双箭头的可能。”

 

黄明昊薯片差点掉地上:“那你们已经在努力提高暗恋成真的可能性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的单恋无疾而终?”

 

“正是因为单恋的人太多了,才有那么多像你一样失恋的人。昊昊,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看女主勇敢追爱,最后还不是抱得男人归。忘了她吧,我给你爱情。”

 

如果是几天前的黄明昊,可能会以为范丞丞是个撩汉高手;但现在的他明白范丞丞高冷精英的外表下不过是个心思不能更好理解的神了,他说的所有话,就真的都是字面意思。

 

黄明昊戳了戳他:“你自己说要帮我找对象的。那些个跟你有五六成相似的人呢?这几天光看你吃,没见你提别人啊。”其实黄明昊对其他人也没什么兴趣,他本来就是被迫失恋,对爱情方面没多大需求,只不过是一时鬼迷心窍,性向稍微弯向了范丞丞,但范丞丞这家伙对工作的事情掌握得炉火纯青,偏偏对自己的感情异常迟钝,几天下来黄明昊的最大成就就是教他玩游戏带他开黑。

 

范丞丞一拍脑袋:“人类演的电视剧太好看,我这几天本来就放假,一不小心给忘了。”

 

“放假?”

 

“对啊,业绩太好,上边放人,我来人间一趟,连测试感情仪都没有带。也就是看你合眼缘,才决定帮你的。”

 

黄明昊心虚地眨了眨眼睛,怪不得范丞丞没有发现自己根本就是假失恋。

 

范丞丞恋恋不舍地把视线从电视上移开,打了个响指,桌子上凭空变出一堆资料。“我能想到的暂时有些几个人,你先看看?”

 

黄明昊拿起资料随意翻,越翻越无语,满头黑线地问他:“范丞丞你这资料,碰瓷我男神呢!”

“什么碰瓷什么男神?”

 

“……没什么,有点货不对板啊,你看这个年少有成的小矮子,还有这个人生赢家的秃头,你是对我有意见吗?”

 

“……小矮子175,秃头是个成功人士,只不过刚大学毕业不久就接手公司发际线稍微有一点向后挪而已。”

 

黄明昊嚷嚷着:“我不管,我这几天招待你还行吧,你怎么能拿这些人来敷衍我。”他心里默默念叨着,把你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资料都收起来,我们还是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吧,我放着现成的呆鹅男神不追去喜欢这些人当我傻呢。

 

范丞丞苦恼地思考了一会,说:“这样吧,我们明天出去转转?我这还带了一个测试仪,虽然没办法测到很详细的资料,但是普通的讯息还是能检测出来的。”

 

黄明昊一惊,问他:“感情状况能测出来吗?”

 

“对不起,不行。”

 

黄明昊松了口气,说:“那就这样吧,你真的太不靠谱了范丞丞,亏你还自称资深爱神。”

 

范丞丞抢过他的薯片,委屈地为自己辩驳:“我们爱神业务一般都是有针对性的,客户往往都有心仪的对象,我们再根据个人情况尽量牵线,实在不合适再换。你的情况不同,我那时不过是路过看到你可爱,想帮帮你罢了。”

 

“笑话,你昊哥堂堂男子汉一个,怎么能用可爱来形容!”

 

范丞丞笑嘻嘻地捏了捏他的脸:“小朋友,你不可爱谁可爱?说句你不爱听的,女朋友跟别的男人跑了的时候,你的表情跟被大表姐临时跑单了一样,又傻又震惊。”

 

表姐倒真是表姐,跑单则不是真的跑单,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黄明昊捂着脸抗议范丞丞上手欺负人,换来对方更加过分的“欺负”,两人打闹了一会以黄明昊的胜利而告终,当他趴在人家胸口上得意洋洋地公布结果时范丞丞在下面笑吟吟地看着他得瑟,他无缘无故心头一跳,讪讪的从对方身上翻下来。

 

他想,这爱神究竟是懂还是不懂啊,撩起人来一套一套的。

 

 

 

第二天两人还是出发了,不小心穿了款式类似的衣服,范丞丞还抓着他的手,看上去像是哥哥抓着弟弟防止乱跑,更像是热恋期的小情侣黏黏糊糊。黄明昊自觉选择忽略两人交缠的手指,但听到周围仿佛有小女生小小声讨论他俩时脸还是不争气地红了,他承认自己有一点小私心,从开始到现在全程任由对方牵着鼻子走,对真相也没有给出一点解释,纯粹是想多跟范丞丞呆一会而已。

 

范丞丞观察了下人群,不大满意,低声问他:“非得是男的吗?你之前那个不就是女朋友,对了一直没问你,你是双吗?”

 

黄明昊哪里懂什么双不双的,支支吾吾应了一声,软绵绵地说道:“丞丞,我们去那边转转吧。”

 

范丞丞又领着他往前走,两人都生得好看,旁边时不时视线落在他们身上,范丞丞坦坦荡荡目不斜视地走过,黄明昊脸上的热却还没消除,他抓着范丞丞的手冒了一点汗,心里还在想,谁能想到他们两个黏黏糊糊走在一起,其实只是一个人给另一个物色对象来着呢?

 

是了,此时此刻他在范丞丞眼中还只是个失恋的小朋友,需要一段新的恋情拯救,范丞丞就是那牵红线的好心人,不是什么恋爱人选。

 

他想在线咨询爱神,喜欢的神不知道我喜欢他还非得给我找对象怎么办。但是眼前的资深爱神范丞丞同志,玩得一手好拉郎配,偏偏轮到自己就啥也不懂,明示暗示都不吃,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

 

两人运气不好,遇到了一堆歪瓜裂枣,长得好看的小哥哥不是边上有人就是心里有人,长得好看的单身小哥哥性格身份又有不合适的地方,好不容易以上条件都符合了,黄明昊嘟嘟嘴又开始挑刺,找到最后范丞丞都开始怀疑神生。

 

一人一杯冰沙坐在街边的靠椅上,范丞丞认真地问他:“我有这么优秀吗?”

 

黄明昊内心都快笑抽过去,表面上嫌弃他:“拉倒吧范丞丞,没见过像你这样自恋的。”

 

“那为什么我在你心里无可替代呢?”

 

不得了,最怕爱神说情话,黄明昊明知道对方没有那个意思,还是老老实实地脸红了。偏偏范丞丞还是个不依不饶的主儿,一看他视线躲闪,强行把他的脑袋掰过来和他对视,诚恳地说:“黄明昊,哥哥这几天跟你相处得很开心,也不知道你走出失恋阴影了没。我真的觉得像你这样年纪也不大的小朋友,没必要吊死在一棵树上,你看这几天你也过得很愉快,这总不是假的吧?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你有勇气,完全可以去面对新的恋情,我过几天也要走了,没能给你找到对象的话,是我的失职,但是你也要开心一点。”

 

黄明昊惶然道:“你要走了?”

 

“是啊,其实我这次是休假。不过你的名字已经登记在我这边了,不解决掉你可是会影响到我业绩的,所以放心好了,该有的恋爱不会少,你有爱神加持呢。”

 

完了,之前还是被迫失恋,这次真的要失恋了。

 

 

 

范丞丞说要走,搞得黄明昊放学后都没心思和朋友出去溜达,这几天每天下课都急急忙忙往外冲,被同学取笑最近转性了天天急着回家是不是藏了什么不给哥们知道。

 

一回到家,范丞丞把便服换了下来,穿了一身估摸着是神仙上班专用的服装,手上把玩着几个仪器。黄明昊书包往地上一扔,把人堵门口不让人走,急得眼眶都红了,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范丞丞……你,你不能走……”

 

“怎么又变回了小结巴。”范丞丞叹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我失职了,准备去上层那里报到,今晚就不在家里吃饭啦。”

 

“我不准你走!……要、要走你就走吧。”黄明昊说话颠三倒四,前言不搭后语,范丞丞帮他擦眼泪,这让他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骗你的,我之前没有失恋,你也没有失职……呜,全部都是我骗你的……”

 

范丞丞惊讶地看着他,小朋友哭得喘不上气来,他只好不断抚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对不起之前一直没有说出来……所以你没有失职,我没有在失恋的阴影下,我……”

 

范丞丞把他搂在怀里感觉心在一抽一抽的疼:“别哭,我这还没走呢,你哭得跟我怎么了似的。”

 

黄明昊正处于男神要走了的悲伤之中无法自拔,圈住范丞丞的腰,借着对方看不清自己的表情终于放心开始大哭:“当初你非说我失恋了,这回我真的失恋了,范丞丞我讨厌你……”

 

范丞丞把人拽起来,小朋友哭得脸颊红红眼睛也肿得像只兔子,有本事承认没胆子和他对视,垂下眼帘,又长又翘的睫毛上还沾着泪珠。

 

范丞丞忍住想把他揉进怀里的冲动,用手勾起他的下巴,这下黄明昊不得不与他四目相对,眼睛湿漉漉的又伤心又害怕,范丞丞轻轻啄了一口他的嘴唇,在他惊疑不定的眼神中缓缓开口:“我的确失职了,爱神工作期间不能谈恋爱。”

 

黄明昊脑子还处于发懵的状态,傻傻地问他:“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范丞丞又叹了口气:“我回上层那里报到,就是想坦白自己休假期间自发工作竟然喜欢上了一个人类,申请延长在人类家里居住的期限。虽然我是个爱神,但我也不想开挂作弊,我自己的事情还是想靠自己努力,不过现在看来也不需要了。”

 

他像他们初遇时一样掏出纸巾,帮哭花了脸的小兔子擦干眼泪,心里欢喜又忍不住多亲了几口。

 

明明只是浅浅的几口,黄明昊却被他亲得面红耳赤,捂着耳朵抗议:“你说谎,你明明就作弊了。”

 

“我哪有?”

 

黄明昊拉过他的手摁在自己胸口,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不然你为什么在我心里无可代替?”

 

资深爱神范丞丞,帮别人牵红线牵了这么多年,有朝一日终于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FIN

弱智剧情写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我才不会说原本中间偶像剧的部分是想给真·雨中淋雨表白的剧情铺垫的_(:з)∠)_虽然没有写明白,但我对天发誓在初遇的时候就双箭头了只是没有表达出来而已!感谢阅读~

这回我终于有理由做链接了,开心

人类丞×睡神昊

评论(40)

热度(321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