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止渴

范丞丞×黄明昊
*伪现背,勿上升


他像一条砧板上待宰的鱼在我的怀里扑腾,僵硬又不安分。


我当然要走向他,转盘指针被强行对准公主抱的那一刻起事情就朝我料想的那般发展。借口拙劣与否我并不关心,周围的哄笑声也与我无关,我说来,他笑着退后几步却又以惯有的温顺态度搭上我的肩膀,我一只手搂住他上半身另一只手抱着他的腿弯轻轻松松把他抱起。


太沉了,我故意这样说,我甚至希望有人给我递话筒,这样我就可以告诉在场所有人我怀里的人有怎样的重量。他话筒被抽走了也不敢搂住我的肩膀,还好有人很快把宣传产品塞他手上,他用那个玩意轻轻打了我一下,我没有看他,但我估计他总算是拿眼睛焦距对准我了几秒钟。


他搭在我肩上的那只手根本没有使劲,就软绵绵象征性地那么一放,整个身体也朝外翻,他是砧板上的鱼,最后终于如愿以偿从我怀里蹦了出去。

 


其实我不止抱过他这么一次。


我不是什么机会主义者,但是正好撞上过几次适宜时机,自然不能错过。两个多月前的踩报纸游戏我让他踩着我的脚抱紧我,然后用双臂钳住他的腰。结果你当然也清楚,脚下的面积就这么一点,身旁的队友努力和我们抱在一起也没成功,不过时隔多日再让我回味那个大庭广众之下没能成功的抱抱,我只想告诉你他抱起来很软,也很重。


我问他几日不见怎么变重了,我估计他在心里把我当成傻逼。但是他在游戏结束后还忍不住盯着我的鞋子看,问我脚还痛不痛。


我当然痛。


每次他朝我笑的时候,每次他乖顺妥协的时候,我总感觉自己的心被蚂蚁咬了一口,麻麻的,像经历了未完成的手术,我躺在床上被打了麻药,药效还没有席卷全身却被喊停。


我十六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很懂他,十四岁的小孩儿很容易就被青春期的一点任性和倔强所支配,一个人跑韩国当了练习生。我那时很幼稚却自以为成熟,墨镜皮草怎么拽怎么来,被他嘲笑了好多次,可是这几年我在长大,他也在长大,我不知道是我变得不懂他,还是我根本没有懂过他。


他被我抱着时很僵硬,但是他的身体很柔软,那是一种很矛盾的感觉,如果你把一只猫圈在怀里你就会知道。他的绒毛是松软的,抱起来手感很好,他不挣扎的时候抬头用琥珀色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你,无辜又纯粹,但你心里清楚这是一只永远不会被驯服的猫。

 

 


我开始试着挑战他的底线。


比划半个爱心让他接着完成另一半爱心,以理所当然的语气嚷嚷着考到驾照带他兜风,在后台化妆准备的镜头前摸上他的脖子,一次又一次在eiei中画心,故意cue他是黄秘书,拉着他去三里屯享受任性的逃亡之旅。


他临时想到了一个创意,在fm上某首歌的开头表演取向狙击,后来我说我也要加入小剧场,然后和他面对面开枪。


他自然是不会中枪的,因为那本就是属于他的开场,所以我被他近距离狙击了,戏精上身一般几近夸张地表演了相互开枪时失败者的坠落。


他很配合,我却不怎么高兴,像是每一个夜深了就要矫情的装逼少年一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我今天做了什么,他为什么还是那样。


还是哪样?


我不知道,我觉得他这段时间好像有些变化,但是我不知道。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一边要思考属于自己的人生,思考我的家庭、我的未来,一边还要分出一点属于青春期的苦恼心思,捋一捋我和他之间的关系。

 


我失眠了。


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叹气,他就睡在我旁边。我们好几天没见了,异地的时候还会互相分享当天的酸甜苦辣,闲下来饶有兴致地一起追剧,试图用社长和副社长的关系压对方一头;真正见到的时候反而有一丝微妙的尴尬和不自然,身体距离很近却始终无法跨越某条线,正如我们一人裹紧一床被子一样,被峡谷发配到悬崖两边。


烦。


未来很难,路太漫长,我已经成年了,哪怕在大多数家庭十八岁只是人生的新起点,作为明星而言十八岁对我来说只是未来更为艰难的一个警告。我在十八岁那天疯狂地越界,我知道他无措又惊慌像落单了被狼盯上的羊羔,但我最终还是没舍得收网,那天晚上我喝了好多酒,他在隔壁房间睡得安安稳稳,就这样跨过了那一天。


他突然开口,带着重重的鼻音:丞丞,你为什么还不睡?


我被他吓了一跳,借着没被完全遮挡住的浴室里的灯光看到他裹得像个春卷,又长又翘的睫毛下是泛着水光的眼睛。


睡不着。


为什么睡不着?


因为你。
——这话当然是不敢说的。


我知道他很困,随随便便一个理由就能敷衍过去,但我很郁闷,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格外任性,所以我用恶狠狠的语气回复他,关你什么事,睡你的觉去吧。


少年人感觉到狼狈时总有那么一点自觉,把自己关在盔甲里,遮得严严实实不要让人发现,有时锋利也伤人,可我偶尔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做个刺猬。


他不说话了,然而还在和我对视,我觉得我不能认输,却差点被他盯得弃甲投戈。


不过还好他后来还是向我屈服了,小小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地从被子底下伸出他的手,轻轻地隔着被单抚摸我的背,嘴上含糊不清地念着,睡吧,很晚了。


这一刻我真的特别恨他的温柔,更恨自己无论如何都伸不出的双手。


因为我又想抱抱他。

 



如果我是一名驯兽师,那我一定是一名不合格的驯兽师,因为我的耐心远远比不上我的得失心重,我总是介意结果。


这么说也不太妥当,因为他不是不留情面的野猫更不是慵懒黏人的家猫,大多数时候我以为自己在我和他的关系上是个主导者,偶尔清醒了却认为他说不定只是一名观众。


如果我是一位君主,我可能是专制蛮横随时要被人民起义的那一位。不过抛却特殊时候才会翻涌上来的莫名情绪,我其实很温柔。


不要笑,这前后不矛盾,我真的很温柔。


从刚能记事起,我的父母和姐姐就教育我要成为一个温柔有担当的男人。我那个时候不懂这些,长大了之后才明白温柔是生而为人最坚固的铠甲,最有力的保护壳,没有人会不喜欢温柔的人,包括你自己。


我觉得他显然也深谙其道,虽然平时和我和大家打打闹闹的时候自由肆意,终归留了一点分寸,一份温柔给别人,一份温柔给自己。


他年纪小,在我们这帮人中是最小的,所有人都把他当弟弟看,其实我很不愿意履行这份默契。


不要做我的弟弟,不要当他的哥哥。那都不是独一份,我想要占有更具唯一性的关系。


我的独占欲在渐渐苏醒,同时我也在尝试着更温柔,这对我来说本不算太困难,执行起来却多了一分缠绵悱恻。我很介意他与谁更亲密的问题,仔细想来他与别人互动时似乎比跟我在一起要放开得多,无论是在npc还是在我们公司内部,他老是小心翼翼地回应我的主动。


正如这个公主抱,我想不明白他为什么和别人互动做得那么自然坦荡,面对我的时候却笑着后退又顺从地搭过来,软软的身体不肯攀附在我身上,僵硬得不行,矛盾得令人捉摸不透。


他对打广告倒是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一边手臂松松地搭着我,另一边却很用力地举起了产品进行展示,我不用看他都知道他笑得很开心,因为他快要从我怀里掉出去了,最后也确实被我搂着半摔半落地。


我笑得很用力,在被记者提问到抱他的感受时更甚,实际上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但这场暧昧表演让我感同身受,我控制不住自己思绪划过千万里,也控制不住自己用最放肆的笑来回应这个问题。


沉呗。
除了沉也没什么。


我对我俩的银河站位是有所怨念的,此刻却无比感谢我不用在他身边暴露自己的心思。他很聪明,总是能够顺畅地接过我的话,当话筒传给他的时候他用亲昵又自然的语气重复了我的感受,他喊我丞丞,说话的内容却在抄袭我的话,去诠释他抱另一个队友的感受。


滴水不漏。


但是我知道他说的沉,和我说的沉,不一样。


我不知道他懂不懂,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十六岁那年也不是太懂感情。


倒也不是很难受,因为如果他对此一无所知,我心里反倒还轻松些。

 



我以为我能忍住。


事实上是,我在后台无关人员都没注意到我俩的时候堵住了他。


我试图从他眼中读出一丝波澜,可是他的眼里只有一汪清泉,带了点疑惑,更多的是平静。我有点泄气,仿佛挑不起情绪波动就算我输,好歹是才公主抱过的关系,如果只有我在意的话未免也太逊了。


“怎么了,丞丞?”


他念我的名字时总带着鼻音,我很喜欢他念那两个字时的咬字发音,其实深究起来和其他人区别并没有多少,可我偏偏能听出内在的缱绻,配合他微微上挑望进我眼底的眼神,瞳孔中只印着我的脸。


我突然不想看见自己,我害怕看到一个狼狈的范丞丞。


我用力把他揉进怀里,这样就不用被迫观察他的表情他的情绪,闷声说道:“黄明昊,你猜别人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没有问他自己是什么感受,我总感觉如果拉一个“别人”给我打掩护做幌子,我就能全身而退。


他显然迟疑了一下,我听他在我耳边小声说:“我们……我们是……皇权富贵?”说完不小心笑了一声,在四周安静的情况下显得格外清晰。


得,他也觉得很有趣,从大厂那段时间他听说了这个词后就念过几次,我也觉得这四个字很帅很霸气,但此时此刻无异于宣判死刑,我不高兴。


不高兴也没有用,感情的事情勉强不来,我深吸一口气,舍不得卸下手中的力道,但还是努力放开我的猎物。我对上他无辜的眼神,同样呈递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回忆着惯用的模板,复述道:“范丞丞和黄明昊是同事,是两个关系很好的小朋友。”


他静静地盯了我一会,突然笑开,他说:“范丞丞你笑得好难看啊。”


能不难看吗,亏得我心理素质好,不然我连基本的体面都保不住了。


我想退场,被他拉住了手腕。我努力保持镇定,心脏不受控制地重新砰砰跳动起来,我听到他在我耳畔炸烟花,他的声音很轻很慢,流入我的耳中却无比清晰。


“范丞丞你好傻呀,我不想顺着你的话是绝对不会顺着你的。”

“做你的同事,我……问心有愧。”


他的笑容像蜜糖,我早该想到他每一次的回应与妥协都不仅仅是出于他天生的温柔,温柔可以给予所有人,但是爱却只能托付给一个人。



他不需要被驯服,那就让他做只自由的猫,在我怀中降落。

FIN
dbq这几天又磕药了,写的都是假的,不要上升真人,感谢阅读
拖了几天才写完,沙雕卡文产物已经差不多快写到结尾了哭笑不得,挣扎着先搞定这篇,其实写到后面我觉得如果有个汀汀的视角可能会显得返程迟钝且傻fufu的……
最后,丞丞要开心!小昊也要开心!老母亲嘴笨不知道要说什么,但是希望你们都能开开心心的这样我也就开心啦。

 


评论(40)

热度(7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