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盛夏百分百

范丞丞×黄明昊

*一个不做明星的平行世界,融了一些现实中的梗,勿上升

 

是属于热浪与凉风的盛夏。

 

黄明昊背起书包逃出教室,空调房外的热浪朝他扑过来,范丞丞就站在那等他。盛夏的室外连空气中都充满了醺酣的味道,范丞丞脸上挂着细细的汗珠像是一路小跑过来的样子,握住他的手将湿热的温度都过渡到他的身体里。

 

“你们放学怎么这么迟。”

 

“准点放学,你今天来太早了。”黄明昊会意地将指尖的一点冰凉印在他手心,嗅出了一点不同的味道,“范丞丞你吃了什么?”

 

范丞丞蹭够了凉气又笑嘻嘻地松开手,讲话时都带着奶香:“本来想给你带甜筒的,太热了抢救了一路最后吃完啦。”虽然自己在路上解决了甜筒,但他仍然邀功似的说:“丞丞哥哥对你好不好?大热天都要给你带甜筒。”

 

丞丞哥哥。

 

黄明昊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又想起自己懵懵懂懂跟着范丞丞四处捣乱,所有长辈都哄骗自己要乖乖喊哥的小时候。范丞丞直到现在还经常向他显摆自己硕果辉煌的过去,然而黄明昊迅速从恼羞成怒一撩就炸的低段成长为了四两拨千斤的高手。

 

“我怕你晚饭吃不下啊范丞丞。”

 

两家人今晚一起吃饭,饭菜想必是丰盛的,范丞丞想取下他的小竹马的书包但没抽动只好放弃,迷之自信地跟他保证:“没事,离开饭还有一段时间,路上就消化了。早知道刚才给你留一口。”

 

“……不用了谢谢。”

 

 

范丞丞的十八岁生日在高考结束后没几天,他在生日聚餐上信誓旦旦地保证等考完驾照带黄明昊去兜风。参加聚餐的除了家人基本上是他的同班同学,当即发出善意的哄笑声,黄明昊被挤在中间下意识应了一声好,然后才反应过来范丞丞说了什么,在师兄师姐们揶揄的目光中腾的一下红了脸,慢吞吞地补充了一句六月好热呀。

 

空调呼呼的吹着,凉意温柔地席卷了室内,但是六月很热,黄明昊也很热。刚唱完生日歌,客厅的灯还没来得及全部打开,黄明昊庆幸自己的所有情绪都隐匿在昏暗的光线下,全世界只有一个人因为简简单单一句话在发烧。

 

直到调笑的师兄起哄将他推到范丞丞身边,他才知道原来还有另一个人也在发烧。他借着微弱的灯光侧头看刚晋升为成年人的范丞丞,呼吸几乎扑到对方的侧脸,是刚好能亲到的角度。

 

有人把灯打开了,黄明昊笑着退了几步说,范丞丞你说的,考了驾照带我们去兜风,十八岁生日的承诺要兑现哦。

 

周围的人你一言我一语,话题很快被扯开,黄明昊和师兄师姐不太熟,安安静静捧着分到的盘子到一旁去吃蛋糕,吃到蛋糕里面的水果时范丞丞从人群中好不容易挤出来了,叉了一块巧克力放他盘子里,巧克力上面写着生日快乐。

 

黄明昊抬头看他,范丞丞得意地说这可是十八岁的证明,你个小贾也快点长大吧。

 

那就收下好了,混杂着水果与巧克力的语气含糊又甜蜜,丞丞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今天你birthday明天你birthday大后天大大后天都是你birthday。

 

范丞丞凑近他耳边小声说,我刚才是在许愿,十八岁的愿望都会实现,说出来的也算。

 

什么愿望?

 

考完驾照带你兜风去。

 

四周很喧闹,暂时没人发现寿星已出逃,不起眼的角落适合交换充满甜味的吻,但是他们只是挨得很近,再近一点就要碰到头的距离。

 

范丞丞,范丞丞,十八岁的范丞丞,昨天是个幼稚的年轻人,今天也没有成熟到哪里去,笑起来可以夸张得见牙不见眼,他是一个魔术师,既能点燃六月的夜晚,也能让四周变得安静。黄明昊把巧克力掰成两半,一口吃掉生日,把快乐喂到范丞丞嘴里,低垂着眼帘像是在说悄悄话,我有在好好长大,新的一岁祝你天天开心,所有愿望都实现吧。

 

 

现在是八月的盛夏,范丞丞顶着未落的太阳带黄明昊回家,老老实实开了两辆小黄车的锁。

 

黄明昊一腿跨上车,歪着车头像是在挑衅:“范丞丞,说好的带我兜风呢?”

 

范丞丞刚打开另一辆小黄车的车锁,闻言心虚地摸了摸耳朵,又理直气壮地说:“考驾照呢,没那么快。”

 

甜筒全化进自己肚子里,愿望还在准备阶段,考上理想大学理想专业的优秀学长今天两连败,仅存的底气都写在脸上,起码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全都是真心的,不得不硬气。

 

他们在热浪中穿行,凉风刮过耳边,被闷热空气搅和得异常烦躁的心情慢慢平复。

 

“黄明昊,我昨天做了个梦,梦中我们成为了大明星。”

 

“你想当明星?”

 

“我不想,学金融多好,当明星不自由。”

 

“说的也是,如果当明星的话,可能我们连小黄车都没法骑了。”

 

“那可不一定。”

 

他们在红灯前停下,范丞丞用狡黠的目光看着他,语气诚恳:“要是当明星的话,在我没考上驾照前照样带你兜风,玩不了速度与激情,骑单车也不是不可以,我们就戴上口罩和帽子,趁其他人没发现赶紧溜。”

 

黄明昊听了他的形容差点笑出声,眉眼弯弯:“这样也行,如果被粉丝发现了,我们就坐蹦蹦车逃走。”

 

黄明昊还真顺着范丞丞的思路想了下去,如果他真是个明星,会是个怎样的人呢?会和范丞丞认识吗,还会和现在一样关系那么密切吗?娱乐圈是媒体口中光怪陆离的世界,上网时弹出的重磅消息放在现实也许只是普通的爱恨合分,离普通高中生的他们太遥远了。

 

错了,范丞丞现在是大学生了。

 

 

两人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是差了两级,范丞丞总是早他两步。范丞丞升小学部那会,幼儿园的他哭得山崩地裂仿佛天塌地陷,把家长都吓到了,后来小学生范丞丞成为了第一批少先队员,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隔壁把红领巾缠到他脖子上歪歪扭扭打了个结。现在范丞丞要上大学了,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显摆似的在他面前炫耀,说黄明昊你喜欢的专业我先帮你打探打探,将来填志愿给你点来自学长的建议。黄明昊抢过他的录取书看了几遍,嘴上说我学投资也不一定选你这个专业这个学校,校徽和鲜红的通知书却仔仔细细地刻在脑中了。

 

两家人关系好,小时候忽悠黄明昊喊范丞丞哥哥,长大后家长仍习惯性地把他当弟弟看。但是范丞丞不是,他会把他当弟弟照顾,却又总是催促他长大。他现在还没追上他,范丞丞暑假去学车,他就报了个补习班强迫自己泡在知识的海洋中,抬头一看范丞丞是在前面,没有回头,却往身后一直伸着一只手,是自己抬手就能放上去的距离。

 

你也快点长大吧,范丞丞说,他每回过生日都这么说一遍,带着哥哥惯有的骄傲语气。但是每当黄明昊过生日的时候,范丞丞又叫他慢点长大,十六岁,十五岁,十四岁,每年2月19日,他都祝他再慢点长大。

 

现在范丞丞是大学生了,成年人了,可是他还是来接他回家,把他当成小孩,却又告诉他填志愿的经验,把他当成同龄人。

 

黄明昊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都没意识到已经到达目的地了,范丞丞的声音突然传来:“大明星,我们被粉丝跟踪了!”

 

黄明昊身子一顿,范丞丞把车锁好蹦下车,挑衅地看了他一眼,突然往小区门口冲过去。

 

“黄明昊在后面你们找他签名我只是个路人别找我——”

 

黄明昊被这幼稚的小把戏乐得不行,顿时把所有成长中的困惑抛在脑后,跟着狂奔起来。

 

“明星范丞丞傍晚上演街头夺命狂奔,独家新闻不能错过,八卦杂志社冲呀!”

 

两人一边跑一边互相嘴炮,看门大爷把两眼熟的小伙子放进小区后止不住的摇头,看着一米八几的男孩子倒是一个比一个幼稚,年轻人真有活力。

 

 

 

他们在盛夏奔跑。

 

十八岁与十六岁,正是一往无前的年纪。一路顺风顺水也好,跌宕起伏也罢,总归是如同洪流一般奔涌不息的承载着少年人的热忱朝远方驶去。

 

活在当下,活在盛夏,在热浪与凉风交织的轨迹里一路辗转过几道弯闪避过多少障碍物,去大胆拥抱这个世界上的你。

 

FIN

 

开头是wb上大热天给恋人买甜筒的梗。前几天两个小朋友一起骑单车真的好戳我,所以尝试了下不擅长的风格(并且顺理成章地垮了||||)无论如何我会记得小朋友们给我带来的感动(❁´◡`❁)*✲゚*感谢阅读~

评论(22)

热度(6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