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当你的猫变成了荷包蛋

范丞丞×黄明昊

完全瞎写,白日做梦

 

 

“煎荷包蛋都能烫到手吗?”

 

被油溅到的手只有一点点疼,但是范丞丞想尽可能抓住这个机会,于是他几近夸张地发表了一番见解,其中心思想是做人不分高低贵贱,伤疤不分深浅大小。黄明昊安静地听他扯皮,熟练地翻炒鸡蛋,在范丞丞从理论过渡到实际的时候把两个完美的荷包蛋铲进了碟子里。

 

“不要卖惨,会反噬。”

 

“虽然现在不痛了,但那一瞬间真的有在痛。”范丞丞伸出没烫到的手给黄明昊撩散下来的刘海,两人靠得很近,黄明昊不自然的偏过头,过长的刘海重新遮住了他小半边眼睛。

 

范丞丞评价道:“你刘海该剪了。我帮你。”

 

“那还不如我自己剪的。”

 

范丞丞想到他上上个月剪的狗啃刘海长了一个月发型才抢救回来,忍不住想笑:“行行行,厨师发型师还有我的房东先生,你真的无所不能。”

 

来不及刹车了,范丞丞尴尬地咧了咧嘴,试图挽救一下稍微缓和的气氛,然而黄明昊根本不去看他,也没有抬头,就这么系着围裙低着头说:“荷包蛋煎好了,晚餐吃什么荷包蛋,以后别吃了吧。”

 

“我喜欢荷包蛋,真的。”范丞丞尝试救场。

 

黄明昊勉强笑笑:“鸡蛋吃多了真的很腻,对身体也不好,幸好你以后不用天天忍受这玩意儿了。”他眼里一点笑意也没有。

 

范丞丞张了张口,想说的话全卡在喉咙里,他本可以反驳,此时此刻却像是失去了全部力气,但还是坚持把话说完:“……我不会放弃荷包蛋。”

 

 

 

范丞丞看到远处站着一个人。

 

准确地说,远处站着的可能是人,如果忽略掉他头上的兽耳发箍的话。

 

范丞丞几乎要喜极而泣,他在这里走了很久,既不渴也不饿,就是路上没有一点活物让他慎得慌,他三步并作两步朝山顶走了过去,他需要交流,他不想拥有一个人的旅行。

 

快走到山顶时视野愈发开阔起来,范丞丞的脚步迟疑,他瞅着这背影挺眼熟。走路时双脚落地连带着草丛发出沙沙声,那人缓缓回头,范丞丞吃了一惊,猫化版的黄明昊。

 

“我是在做梦吗?”

 

范丞丞没来得及开口,黄明昊反倒开口了。他像是在山顶坐了很久,尾巴无精打采地甩在地上,此刻又下意识地竖了起来,范丞丞有点庆幸自己没靠太近直接踩到他的尾巴。

 

“你在不在做梦我不知道,但是我在做梦。”范丞丞谨慎地回答,这个黄明昊是敌是友还有待斟酌,他得保持戒心。

 

谁料黄明昊往地上一瘫,嘴上喃喃道:“我一定是在做梦,天呐,范丞丞头上长叶子了。”

 

范丞丞下意识往头上一摸——好家伙,这是什么玩意儿,再一拔,揪头发一般的疼。

 

他看黄明昊嘴里念叨着做的什么鬼梦范丞丞长叶子了明日鲜橙果园之光,仿佛被人截了话头一样不爽快,急忙也抛出眼前的事实:“我也一定在做梦,黄明昊你变成猫了,看样子和tin宝一个品种。”

 

黄明昊坐起来:“你还知道tin宝?”

 

“怎么不知道了小猫崽子小小年纪可沉了……哎,你也知道?”

 

“范丞丞是真的范丞丞?”

 

“黄明昊是真的黄明昊?”

 

两人对视三秒,一起笑了起来。范丞丞就当自己梦做傻了,在他身边坐下,犹犹豫豫地伸出手摸向自己头顶,沿着叶子的形状感受了一下。黄明昊被他逗笑,耳朵一动一动的,看得想让人上手摸一把。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

 

“我在山顶已经呆了很久了。”

 

“是吗?那我们去随便转转?”

 

黄明昊轻轻摇了摇头,说他哪也不去,也去不了,他尝试着走下山坡,但很快就回到了原地,索性放弃。范丞丞拉着他的手怂恿他:“再试一下呗,你是猫啊,这个世界总不能让猫扎根生长,让植物到处旅行。”

 

说着范丞丞站了起来,头上的叶子精神地一抖擞,试图连带着黄明昊连根拔起。黄明昊被他拉着站起来,尾巴不安地摆动。

 

“明明一直在走下坡路,但走着走着就回到了树下,我感觉我可能锁在这片区域了,醒不来,也走不开。”

 

“再试试嘛,现在我来了。”

 

范丞丞跟在他后面走了一段路,正感觉一切正常时,黄明昊突然朝后直直地倒下——范丞丞赶紧把他拉到自己怀里,一看人已经睡着了,再一抬头又回到了树下。

 

在每次试图离开无聊的山顶时,他都会靠着树干睁开眼睛,花上一点时间清醒,再考虑很久是否要离开,然后下定决心踩在下山的路上,最后在梦中阖上眼睛回到原点。

 

范丞丞抱着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怎么也跟他一起回到了此处,他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来到这里之前在干什么了,仿佛一直在行走,走过不知多长时间终于看到一座山,一棵树,和一个人。

 

四周太安静了。

 

有生命气息的、能动的鲜活的,暂时有且只有他们两个人。

 

 

黄明昊再次从梦的第二层醒过来,范丞丞正盯着他看,吓了他一跳:“你怎么还在这里?”

 

“你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还在这里。”范丞丞忧郁地拔着自己头上的叶子,“我想起来了,在来到这个山顶之前我一直处于移动的状态,谁知道现在连下个山都成了问题。好在这是在梦中,怎么摔人也没事,不然我很怀疑你现在还能不能正常行动。”

 

黄明昊懵圈了一会,直白地说:“你走吧。”

 

“我为什么要走?”

 

“……因为我离不开,而你能走。”

 

“我为什么要一个人走,这不符合人设,”范丞丞的声调一下子提高,“你有见过随便走动的植物和不能乱逛的动物吗,这不合理。”

 

黄明昊冷静地说:“既然我走不了,你又何必留在这。”

 

说来可笑,他在梦中断断续续地睡了很久,此刻的精神气却比不上范丞丞。晕倒的眩晕感还在,干扰得他异常烦躁,他被困在一个局里,在现实中是这样,在梦中也是这样,只要把范丞丞赶跑就好了,让他一个人等梦醒过来,然后在真实的世界守着这棵该死的树。

 

范丞丞委屈地说:“好吧,这根本不是什么人设的问题。我到现在为止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品种的植物,我也不想一个人乱逛,这里实在太安静了,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一些。”

 

黄明昊笑笑:“所以呢?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范丞丞实在无聊,抓起他的手玩了起来,黄明昊忍住拿尾巴挠他痒痒的念头,懒洋洋地靠着树干。

 

范丞丞玩了一会,想到一个奇葩的主意:“我牵着你走吧。”

 

“听上去不错,杜绝了我倒地撞头的可能。”

 

范丞丞坚持说:“我牵着你,我走在前面,也许我们能顺着山坡走下去。”

 

黄明昊听他语气那么肯定,突然产生了点兴趣,于是他们用新的方法一起下山,然后两个人都在树下醒过来。

 

“……没用。”

 

黄明昊想把他的手扯下来,但是范丞丞攥得太紧了,手心都蹭出汗来,他只得放弃。

 

 

两人又安静地坐了一会,范丞丞突然说:“这是一个梦。”

 

“是啊。”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也知道这是一个梦,但是如果你还愿意相信我的话,我们可以再试一次吗?”

 

“试一百次都是一个结局,或者说一个开始。”黄明昊嘟囔道,还是跟着他站起身。

 

范丞丞抓着他的手,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后,用很纠结的眼神看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莫名其妙地回看他,范丞丞额头上居然开始冒汗。

 

“我不怕。”

 

“你不怕什么?”

 

“我……我不怕高。”

 

范丞丞说话的语气带上了一丝颤抖,手倒是抓得挺紧,黄明昊还趔趄了一下,紧接着范丞丞来到悬崖边,拉着他跳了下去。

 

 

“我就说没事吧,在梦中一切都是荒诞的,一切都是合理的。”

 

黄明昊沉默了一会,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背:“你现在感觉还好吗?”

 

“一点都不好。”范丞丞脸色苍白,他本身就恐高,做了这个决定后下意识也不想提前告知黄明昊,跳崖那一刻的心理反应他已不想再回味,只是庆幸跳崖中途他们没有松开手,于是两人都顺利地下山了。

 

当他们落地的时候,黄明昊被他压在了身下。他缓过神来时吓了一跳,但既然跳崖没有事那么就算身上多了一个人的重量也不会有事。黄明昊用力把他推下来后自己爬起来紧张他恐高症的问题,眉头紧锁,猫耳耷拉下来一点,不过他和范丞丞都没有注意。

 

好在范丞丞休息了一会渐渐恢复过来了,突然大力抱住他傻笑:“我说了吧,还是能下来的。”

 

黄明昊被他的情绪感染,虽然只是一个梦,但胜利也值得令人喜悦,他回拥住范丞丞,感觉像回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年少而又有活力、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希望。

 

——其实也不过是过去了一年而已。

 

他们安静地拥抱了一会,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范丞丞说:“'你真的不跟我走吗?”

 

黄明昊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那种烦躁不安的感觉又回来了,他下意识想要逃避这个话题,反正梦醒之后两人就要各奔东西,如果在梦中缄默不言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范丞丞不想放过他,强行掰过他的脑袋跟他对视:“黄明昊,我一直以为你不会把我当外人看,所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小场面,范丞丞想,这里是我的梦境,我想怎样就怎样,想问什么就问什么。

 

 

纵然有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范丞丞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和黄明昊的生活过得紧巴巴,平日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奔波,这样的生活体验也颇为有趣。他原先喜好在一个人的世界流浪,遇上他的房东先生难得体验了一番生活,不能说日常琐事有多有趣多令人留恋,但与喜欢的人一起过日子很有意思。

 

即使小日子过得紧张,两人一起奋斗还是将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用最简单的食材炒出花来。谁知天有不测风云,黄明昊家里突然急需一大笔钱,他一声不吭背着范丞丞把一切办理好了,才怀着歉意通知范丞丞自己已经不能再做他的房东。

 

差不多已经习惯了小百姓生活的范丞丞突然也就意识到,自家还是有点钱的。

 

行李已经收拾得七七八八,搬家公司也已联系妥当,到了这个节骨眼,就差他的猫答应与他同行。但黄明昊依然决绝地要与他划开界线,就好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醒一切就结束了,怎么也不愿接受他的好意,说大少爷体验够生活您就回去吧,晚上别再吃荷包蛋了。

 

 

所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黄明昊抿着嘴唇不说话,范丞丞也不强求他开口,突然就大喇喇的躺在地上。周围山也无水也无,两人从掉下来后仿佛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但同样没有其他生命体存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我知道了,走的时候我应该牵着你的手,”范丞丞伸手抓住天空,没有特地看向他,“光是牵着还不够,要跳下去。”

 

正是因为梦里什么都可能发生,所以我们什么都敢去尝试,什么都敢去做。

 

要勇敢,更要相信。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范丞丞煎了两个荷包蛋,鸡蛋没糊蛋黄也熟了,就是形状不够漂亮。黄明昊打着哈欠从他身边经过拿碗装面条,范丞丞下意识往他头顶看过去,一切正常,正如自己头顶上也没长叶子一样。

 

两人面对面坐下完成了一顿早餐,脚边躺着收拾好的行李。黄明昊突然开口:“我昨晚做了个梦。”

 

范丞丞抬头看他,黄明昊的唇上溅了一点汤汁,他递了张纸巾过去,笑着说道:“巧了,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一个梦。”

 

“跟我走吧。”范丞丞说,“我什么都不帮你,我只会是你的房东。”

 

 

我做了一个梦。它离我太近了,细到一粒尘埃我都能看清,我以为我被全世界蒙在鼓里,我本来就该在梦中。但后来我发现我不是,我也不可能看得那么清,我能真真切切仔仔细细看到的感受到的,不过是当时朝我伸过来的那双手。

 

我不需要救赎,而那双手的主人牵着我的目的,仅仅是邀我同他一起上路罢了。

 

FIN

感谢阅读~跳崖后的场景请脑补失去梦想变成了荷包蛋.jpg,本文标题和灵感来源都是这张表情包!觉得很可爱于是有了这篇产出,虽然写完后才发现上面的好像不一定是橙子orz

梦境的暗示和现实衔接得不是很好,现实剧情简单来说就是富贵没有钱了但还是想自己奋斗不想依靠返程所以最后返程仅仅是提供了住所,同居,必须同居(震声)

评论(3)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