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温柔宇宙

温柔优等生×不良校霸

*暂时性失明梗,甜饼

 

这辈子都没这么丢人过。

 

黄明昊被范丞丞搀着离开教室的时候脸色不太好看,那人自觉卸下他肩上的背包,但他始终神经紧绷,心里一点也没感觉到轻松。兄弟们的哄笑声在空荡的教室显得格外刺耳,黄明昊装作轻松的样子笑着放了句狠话,下一秒差点被桌腿绊倒,范丞丞迅速抓着他手肘往自己这边一使劲。他是没丢人到摔个狗啃泥,但光天化日之下在兄弟们面前摔在隔壁实验班的三好学生怀里也算是出尽洋相,还有好事者吹了声口哨。

 

当你的视觉受阻时,其他感官相应的就会放大。黄明昊判断不出是范丞丞的心跳声还是那帮兄弟的起哄声更清晰,涨红了脸站直身子,恶狠狠地说:“笑笑笑,过几天拆纱布了看我不把你们这群傻逼揍趴下。”

 

范丞丞难得来一趟年级出了名不好惹的问题班级,没有理其他人,只是专注地跟黄明昊讲话:“黄明昊,打架不太好吧,伤和气。”

 

“哈哈哈哈你们听书呆子说的是啥!”

 

“拳头才是硬道理,学霸懂个屁。”

 

“昊哥美人在侧乐不思蜀,怕是过几天就忘了我们这帮兄弟咯。”

 

“我看昊哥现在比较像美人哈哈哈!”

 

呸,虎落平阳被犬欺。

 

 

 

黄明昊年纪小脸也嫩,刚转校空降四班被一群不良少年用不怀好意的眼神打量时却毫无怯意,在畏畏缩缩的班主任旁边落落大方地做自我介绍,脸上还挂着懵懂天真的笑容。

 

他染了一头漂亮的金毛小卷发,长相乖巧温顺,有点像混血,无论从哪种角度来说都是很适合被欺负的对象。可想而知,班主任前脚刚走,后脚黄明昊就被班上几个男生堵墙角了,其他人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少数女生露出了于心不忍的表情别过头。

 

“黄明昊?看着挺乖,倒还敢整个这种发型,来四班挺合适的。喊声哥哥来听,叫得好听哥几个罩你哈——”

 

黄明昊闻言,也没有生气,嘴角勾起似笑非笑的弧度。几个少年无故觉得他的笑容瘆得慌,刚想说点什么吓唬吓唬新来的插班生就被突然甩过来的课本糊了一脸,黄明昊甩开单肩包后活动了下关节,一拳头招呼了过来。

 

围观群众爆发了一阵惊呼,黄明昊以一对多竟然不落下风,最后几个人多多少少身上都挂了彩,靠在墙边交换了眼神,心照不宣。黄明昊一战成名,很快就融入了四班,在这种恶劣的氛围中居然如鱼得水,四班多了个长相精致的恶霸的消息传遍全年级,但凡是K中的学生提到黄明昊总不免要感叹一句,人不可貌相!

 

因此,现在居然沦落到要隔壁三班的好学生接送上下学这件事,可谓黄明昊称霸K中的过程中一大耻辱。

 

 

 

三班和四班虽然只差了一个数,学习氛围却天差地别。三班是实验班,能进的不是学霸就是学神,而四班则聚集了年级最差最调皮捣蛋的学生,能进来的学生不是成绩太差就是性格太顽劣,学生家里大多有权有势,校方也不敢随意动人,被分到教这个班的老师基本上苦不堪言,其他班级的学生则对四班绕道走。

 

但实际上,四班同学自称行侠仗义,虽说内部格差全凭拳头说话,倒也没有太欺负其他班同学,黄明昊来了之后更是一致对外,热衷于和外校的流氓小混混“火拼”。

 

至于暂时性失明这事,纯属意外。黄明昊在一次和外校斗殴时不慎被人背后偷袭,头上流着血晕倒在地,外校一看出事了呼啦一下子全跑了,剩下黄明昊那帮兄弟围上来,推推搡搡吵吵嚷嚷地将人送去了医院。所幸人没大碍也没留下什么后遗症,不过视觉神经出了点问题,眼睛暂时看不见东西。黄明昊被赶到医院的父母痛骂了一顿,心有不甘地做足了保证才得以过关。

 

在医院调养了一段时间后医生说没大碍了只等过几天拆纱布就能重见光明,黄明昊被家人领回家,刚进家门就听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掩在纱布下面的秀眉紧皱。

 

还能是谁,自己儿时的玩伴,隔壁三班的优等生,范丞丞呗。

 

范丞丞打小和他关系好,小时候他还傻乎乎地跟在人家后面喊丞丞哥哥,后来初中上了不同学校,过了几年,一个成了老师同学心中的学习标兵,一个成了学校老师都头疼的顽劣分子。实在没办法,父母找了关系把黄明昊送进了和范丞丞一样的高中。虽然黄明昊成绩尚可,但由于他的战绩辉煌,只能就读于收容了几乎全年级的差生的四班。黄明昊自己倒是毫不在意,在哪打架不是打,学校里时不时能撞上往日的竹马今日的学霸,冷哼一声也就过去了,丝毫没把父母的叮嘱放心上。范丞丞几次欲言又止都被黄明昊忽略了。

 

俗话说得好,井水不犯河水,黄明昊不认为自己和范丞丞有什么交集的必要。然而世事无常,因为眼睛暂时失明他在医院老实呆了一段时间,出院后还要等几天才能拆下纱布,黄明昊本打算在家里睡几天打发时间,父母却要求他上学,免得落下太多课程,还特地联系了范丞丞的家人求他家小孩照顾下自己的竹马。

 

两家家长不知道两小孩如今关系僵硬,范丞丞那边自然是一口答应了这个请求,隔天范丞丞出现在他家门口局促不安地等他上学。

 

黄明昊的母亲把自家儿子的手往范丞丞手上一放,亲切地说道:“丞丞啊,我们家臭小子这几天就麻烦你照顾了。”

 

范丞丞小心翼翼拉着他上车,闻言灿烂一笑,保证道:“阿姨您放心,我尽力。”

 

黄明昊想起前一天晚上母亲千叮万嘱让自己趁此机会好好学习学习范丞丞的优点,要不是条件不允许,他真想翻个大大的白眼。

 

嘁,优等生真烦。

 

 

原本黄明昊寻思着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下了车后才发现年级赫赫有名的尖子生和不良校霸一起出现在大众视线的冲击力还是蛮大的。他听周围不认识同学的窃窃私语,一时觉得丢人,松开手想撇清关系,被范丞丞老老实实地抓了回去。

 

“得了,都不在家长面前,你也别跟我装客气,我兄弟多得很。”黄明昊说这话其实也没什么底气,他所谓那帮兄弟一个比一个调皮捣蛋,有好戏看只会鼓掌吃瓜,他黄明昊平时拳头教做人暴力镇压还行,现在暂时失明等于间接失去了大半战斗力。

 

“阿姨拜托我照顾好你的,我总得言而有信。”

 

“别装了,你手都在抖。”黄明昊有意要逗他玩,手指摩挲几下,对方的身子果不其然微微颤抖,黄明昊颇有成就感意欲搭肩,结果不小心戳到人的后颈,范丞丞整个人一僵。黄明昊啧了一口,感叹自己气场太强大令丞色变,却又不太懂为什么范丞丞对上自己是这样一副怂怂的样子。

 

不爽。

 

照理来说,他自认为范丞丞看起来有点怕他,本应该是挺有成就感的。但实际上范丞丞身子一抖,连带着黄明昊心头一跳,说不出是怨念还是失落,还莫名生出一丝委屈感,把他自己都给吓了一跳。

 

“算了范丞丞,你也不用勉强自己了,我知道你怕我,好歹做过十几年朋友,我也不好看你羊入虎口,下课后你也别来接我了,我自己能回去。”

 

黄明昊嘴上说得顺溜,搭肩的那只手又乖乖塞回范丞丞的手掌心里,他眼睛暂时性失明,自然看不到范丞丞的眼里满是温柔。

 

范丞丞小心翼翼地牵着他往前走,扭头一看小朋友脸上的表情还挺委屈,忍不住笑了一下。

 

口是心非。

 

黄明昊听到旁边的人不小心泄出的笑声,更心塞了,范丞丞果然根本不想负责,一听不用接自己立刻开心了。

 

 

 

虽然关系好的兄弟表示可以帮他导航带他出门,但黄明昊还是没敢喝几口水,几乎每节课间都呆在教室,别人打闹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老实说他成绩不差完全归功于还算好使的大脑,虽然没法做笔记,全靠耳朵接收信息,几堂课下来还是多多少少有所收获。只不过这段时间的课程确实落下了,班上同学大多数都不太爱学习,要追上老师讲课的进度稍微有点吃力。

 

下课铃响起时,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内心隐隐期待着某人的到来,又觉得自己早上拒绝的话都说得那么清楚了范丞丞肯定顺理成章地推掉照顾他的任务。

 

这很合理。

 

所以当范丞丞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不但班上的同学很惊讶,他自己内心也一惊。

 

他听见脚步声渐渐靠近,用带着几分羞耻的语气说“不需要”,但范丞丞像是理所当然一样接过了他的书包,又好心搀着他起身离开。

 

周围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有好事者看到班上的小霸王居然要被隔壁班班草带走了,忍不住起哄。平日里伶牙俐齿的黄明昊此刻完全下线,毫无底气地和几个好友对呛了几句,甚至差点绊了一脚,范丞丞在他们的枪林弹雨中仍然保持谦逊低调的态度,扶着还在试图挽回颜面的黄明昊顺利离开了教室。

 

踏出教室的那一刻,好兄弟“请吃饭……喜酒……”的调侃还在耳边回荡。黄明昊尴尬地对范丞丞说:“这帮孙子口无遮拦,你别往心里去。”

 

范丞丞不动声色地将视线从他额前的碎发挪到红润饱满的嘴唇,回想了一下那几个男生浮夸的喊话,心想话糙理不糙,这小家伙亏得能打,不然这长相随随便便让人欺负了自己还得心疼。

 

“没事。”

 

“呃……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

 

“不必谢我,我也是为了我自己。”

 

“啊……?”

 

“没什么,你小心台阶。”

 

 

 

到了家门口,黄明昊的母亲很热情地邀请范丞丞上去坐坐,黄明昊本想做把好人替范丞丞婉拒,没想到范丞丞张口就答应了,然后把一脸懵的他又一路护送回了房间。

 

“你不是还要学习?”

 

范丞丞打开书包,头也不回地说:“所以我可以借你书桌一用吗?”

 

黄明昊被他安排得明明白白,此时正坐在床上,手里捧着母亲刚端来的水果盘乖乖吃葡萄。房间里多了一个大活人,多多少少有些别扭,他还是没忍住,开口说道:“其实你要是想回家就回吧,别不好意思拒绝我妈。”

 

范丞丞闻言停下笔看他,黄明昊端端正正坐在床沿,柔顺的金发略显蓬松,眼前蒙了一层纱布,看上去无辜又乖巧,任谁看了都不会想到这是一个日天日地的不良少年。

 

“黄明昊,是不是在你眼里我做什么事都是为了‘不拒绝别人’?”

 

黄明昊没听出他语气中微微的恼意,往嘴里塞了一颗葡萄,含糊不清地说:“不然呢,我们也几年没接触了,我知道你这几年过得顺风顺水,是叔叔阿姨的骄傲,老实说应该看不起我们这种天天打架的不良吧。”

 

范丞丞叹了口气:“看不出来,你对我成见挺大的啊……可惜你猜错了,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好学生,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葡萄入口,咬破后有点酸又有点甜,黄明昊朝范丞丞勾勾手指,说:“你来一下。”

 

范丞丞不明就里,挪了几步到他跟前,黄明昊示意他把脸凑近,拿着一串葡萄自我感觉良好地戳了上去——他运气很好,葡萄正好怼到范丞丞嘴唇上,范丞丞欣然接受,反客为主抓着他的手腕把葡萄吃了个精光。

 

被他抓着的手腕隐隐发烫,黄明昊脸上也隐隐发烫,范丞丞这动作太过于熟练自然,好像他们本来就是这种亲密关系,一切都是正常操作一样。

 

 

 

打破了僵局后,接下来几天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关系突飞猛进。年级上有好事者传播一些乱七八糟的八卦,范丞丞听了置若罔闻,甚至变本加厉带了自己做的盒饭,又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几天下来黄明昊被他感动得泪眼汪汪,被投喂的时候默默在心里发誓范丞丞一时朋友一辈子兄弟,宣称以后在年级上罩着他不受他人欺负。范丞丞笑而不语,掏出学习笔记表示只要有我一份就有你一份,黄明昊十动且不能拒。

 

同时,在范丞丞天天往四班跑的情况下,四班那群作天作地的小兄弟也逐渐认可了这个对他们班吉祥物(本人一直不知道这个私底下流传的称呼)很好的优等生。

 

男孩子之间的关系很简单,往往一次球赛、一场互动就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何况他们有以前的“感情基础”,黄明昊在一次听电影的时候一边听着范丞丞在旁边做画面解说一边心想自己以前咋这么倔,这人和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够意思得很。

 

拆纱布那天除了父母,范丞丞也跟着一块去了医院。在忍受了医生的长篇大论后,黄明昊终于久违地重见光明。在做足保证拿好药物之后,他终于亲眼见到了范丞丞,这会的心境和以前是大不相同了。黄明昊激动地猛扑到范丞丞怀里,突然感觉年级上的小姑娘说的不错,范丞丞这家伙……是挺有魅力的。

 

可惜他不是小姑娘。

 

在听到范丞丞说自己有喜欢的人时,黄明昊咔啦一下把一次性筷子掰开,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想不到你们好学生也会早恋啊。”

 

他说话语气酸溜溜的,只不过范丞丞没注意他自己也没发现,范丞丞坐在他对面笑盈盈地看着他说:“其实我暗恋他好久了,只不过没什么机会接触而已。”

 

黄明昊一筷子戳进米饭里,心里老大不舒服,酸酸地说:“喜欢就去追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做兄弟的义不容辞。”

 

他只是说个客套话,没想到范丞丞听他说完眼神都亮起来:“那太好了,昊昊你可以陪我练习一下吗?我也是第一次表白,没什么经验,很紧张。”

 

“小意思,包在我身上。”黄明昊心里有个小人在大声抗议,他极力压下不舒服的感觉,假装爽快地答应了范丞丞的请求,只不过面前的食物变得无味了起来,黄明昊想了想,大概是因为这年头连范丞丞这种优等生都要早恋了,他这个叛逆班级里最狂野的boy居然还没谈过一场恋爱,自尊心作祟罢了。

 

他抬头看看眼前的少年,流畅的脸部线条优越的身材,能打的脸蛋加上完美的身高,还有成绩性格等buff加成,哪个妹子被这样的男神追不能拿下,不免悲从中来,甚至没留意范丞丞偷偷夹了几块排骨到他碗里。

 

老天,范丞丞表个白而已,为什么他那么失落。

 

 

 

他们散步到操场远离教学楼的一边,这个点操场上的人不是太多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范丞丞顺势拉住了他的手与他对视。

 

虽然自己只是个练习对象,黄明昊在他深情的注视下心脏还是不受控制地砰砰跳了起来。要是他的话,大概被范丞丞看这么一眼就缴械投降了,哪还需要什么华丽的告白。

 

范丞丞抓着他的手,虽然前几天由于要带他走路这个动作他们已经做了无数次,可是这毕竟是告白的回合。那人烫的小卷毛很可爱,但是范丞丞也很喜欢他小时候柔柔顺顺的黑发,乖乖揪着自己衣角一脸信赖地看着他的样子。

 

黄明昊拆了纱布,他终于得以看到他又长又翘的眼睫毛,他觉得黄明昊的眼睛水汪汪湿漉漉的,可爱得要命,也委屈得要命。

 

等等,咋还委屈上了呢?

 

范丞丞百思不得其解,不过还是照着他预想的那样缓缓开口说道:“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在你转学的更早之前。这一年下来我还是喜欢你,甚至变得更加喜欢你,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黄明昊。”

 

才子不才,一段表白不但内容单薄,连发言都磕磕巴巴的。但是黄明昊成功被他的一连串喜欢唬住了,大脑还晕乎乎的,下意识地接话:“你喜欢一个叫黄……的女生很久了?初中同学吗?”

 

范丞丞哭笑不得,双手捧住他肉乎乎的小手,看他没怎么反抗索性小心翼翼亲了一口,然后说:“没有什么姓黄的女同学,但是我有一个叫黄明昊的竹马,四班那个怼天怼地的小霸王,不过他在我心里只是一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而已。”

 

黄明昊前面还被他折腾得脸红,听到后面不满地撅了撅嘴,嘀咕道:“你这人怎么回事,表白还带损人的。”

 

范丞丞笑着把他拉到怀里,在黄昏的掩饰下和他拥抱:“第一次表白比较紧张,不知道我的小朋友同不同意这门婚事。”

 

“门当户对,准了。”

 

你的温柔好似宇宙,万般欢喜皆因是你。

 

FIN

好气哦,写这篇文我出现了跑题(写一半汀汀突然偏离大纲暗恋返程已久)想写的场景没写到(返程初中学习跆拳道最后反转英雄救美)脱离轨道(原本大纲标题是热血高校梗,结果又写成了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流水账)的问题,不管了就这样吧真爷们从lan不de回头修文

感谢阅读~


评论(38)

热度(389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