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不温柔宇宙

范丞丞×黄明昊

温柔宇宙后续,两个恋爱白痴谈恋爱的故事(……)

 

交往第七天,范丞丞叹了第三十四口气。

 

小男友帅气,可爱,黏人,会撒娇,但是在谈恋爱这件事情上,似乎用力过猛,方向还不大对。

 

“范丞丞我罩着的人,你们别打他主意。”

 

几个男生看黄明昊一脸严肃的样子连声说好,态度极其敷衍,嘀咕道以前也没欺负过他范丞丞,至于这么紧张兮兮的吗。

 

范丞丞揉了揉对方的小卷毛,哭笑不得:“黄明昊,你这是谈恋爱还是收小弟?”

 

小霸王还挺委屈:“第一次谈恋爱,我这不是不太懂嘛……”

 

 

 

三四班篮球场约架,黄明昊守在篮下准备盖帽,范丞丞瞄了他一眼,一记背后传球,把球给了队友,几度传球后球回到他手中顺利跳投得分。

 

除了惯有的属于女孩子的尖叫和欢呼,从四班的地盘传来了没上场的几个男生怪腔怪调的嘘声。范丞丞不以为意,撩起衣摆擦了擦汗,黄明昊倒不满意了,朝观众席重重地咳嗽了几声。

 

“我就说不能看轻三班这群孙子,你看这不就出了个爷。”

 

“丞哥威武!”

 

“咱昊哥的人,果然牛逼啊!”

 

“弱鸡之光范丞丞,真给三班的白斩鸡们长脸,服气。”

 

被彩虹屁淹没的范丞丞:“……”

 

趁中场休息,范丞丞在三班众人惊异的眼神中拎着矿泉水走到黄明昊身边,用胳膊肘捅了捅黄明昊的手臂,低声说:“你那几个同学嗓门也太大了,比赛中途给对手喝彩,这样好吗?”

 

黄明昊摊了摊手表示不关他的事:“嘴长他们脸上,我可管不了那么多。”

 

范丞丞低声笑道:“对你老公这么好?”

 

“范丞丞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呢!”黄明昊无端端被调戏,忿忿说道,“下半场走着瞧啊!”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四班反守为攻,范丞丞的队友配合稍弱,最后黄明昊一记三分球绝杀,得意地朝范丞丞炫耀。比赛第二,友谊第一,赛后两人从围成一团的人群中挣扎着挤出来,偷偷溜走回家。

 

路上黄明昊感叹:“没想到你打篮球水平不错。”

 

“还成吧,我初中经常靠打篮球放松,差点进校队。”

 

“这样啊……?那昊哥我只能在打群架方面罩着你了,有我在没人会欺负你。”

 

范丞丞的脚步停了下来,黄明昊有点不明所以也跟着停住脚步。他的脸颊两边红扑扑的,不知道是夕阳印下的颜色还是由于剧烈运动带来的绯色,眨巴眨巴眼睛,无辜又天真,和他口中的话完全联系不到一起。

 

范丞丞哭笑不得:“昊昊,我再问你一遍,你这是谈恋爱还是收小弟呢?”

 

黄明昊眨了眨眼睛:“谈恋爱啊,我要保护你。”

 

“我打篮球的时候为什么总是有你们班男生在一旁鬼哭狼嚎?”

 

“那叫有排面,长士气。”

 

“为什么天天写情书,内容还是从网上抄的?”

 

“那个是土味情话,最近很流行的。”

 

“情书这种东西叠成纸飞机飞进我抽屉合适吗?”

 

“你们班气氛太沉闷了,偶尔玩点小浪漫才有情趣。”

 

“黄明昊……”

 

“我以前又没谈过恋爱,网上是这么教的啊,范丞丞 you can you up!”

 

哟,炸毛了。

 

范丞丞看人转身就要走,赶紧把人捞回来,碍于在街头不好弄出太大动作的原因只是安抚性地捏了几下小朋友的掌心,顺势把对方垂落的刘海别到耳边,这下范丞丞能确认黄明昊的脸是由于害羞蒸出来的红润了。

 

谈恋爱这种事情对丞哥来说,so easy。

 

 

 

范丞丞打小成绩优秀,自学能力强,吸收知识快,于是自觉担负起优等生的责任,教过不少同学学习方面的事情。万万没想到,摸索着搞个小清新的初恋,对方初生牛犊过于虎,花里胡哨的“恋爱秘诀”试了一大堆,用力过猛,他不由得深感肩负重任,决心自学成才,带着竹马兼男友谈一场低调奢华的恋爱。

 

私底下逐个击破了黄明昊那几个朋友,终于成功让人在围观球赛的时候闭嘴,不过更多的时候是约黄明昊进行1V1比拼。突击了几天土味情话,私底下和黄明昊battle了几个来回,成功把对方撩得面红耳赤,范丞丞满意收工,边投喂水果边跟人商量着以后不再用纸飞机传情。直到有一天黄明昊抗议:“丞丞,再这样下去是不是我们就要互称bro了?当初是谁表白时说得好听来着?”

 

有情人终成兄弟,这可使不得。

 

范丞丞经过深思熟虑,终于妥协于最初级但也最调动气氛的约会方式——看电影。

 

到了影院门口,范丞丞扫视一番,盯上了新出的恐怖片。海报上的女主跪在断了电的化妆间里灰头土脸神色张皇,镜中一个诡异的笑脸若隐若现,两人身边的小情侣正指着海报讲悄悄话,范丞丞看着那个男生把女生圈紧怀中,不动声色地也把黄明昊拉近了一点,有些心猿意马:恐怖片嘛,不就是电影中的人惨惨戚戚抱在一起,银幕前的人以此为借口顺理成章更近一步地交流感情。

 

这样想着他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黄明昊,正好和对方的目光对上。电光火石之间,他读到了对方眼神里的跃跃欲试,突然蔫了。

 

他想起小学时一群人去鬼屋,还是西瓜太郎的他一直被其他人认为会第一个认怂,然而他没有,非但不害怕还想着带飞比他潮一点的葡萄太郎竹马。结果小手牵小手,黄明昊除了一开始被吓到似乎毫无不良反应,从鬼屋出来时那个叫眉飞色舞,还转过头来用狐疑的眼光打量他,小奶音沾染上可怜兮兮的语气:“丞丞你不怕吗?你都没有躲我背后。”

 

范丞丞得出一个结论,像他和黄明昊这样的钢铁直男,不适合在恐怖片的气氛下谈恋爱。

 

这时黄明昊开口,试探地问道:“看鬼片?别怕有我在。”

 

“……”范丞丞指了指旁边的海报,“还是看这部吧,我看你朋友圈挺喜欢日本纯爱片的。”

 

心里有鬼,范丞丞手一滑鬼使神差地选了最后一排,等灯光完全暗下来的时候脑内疯狂翻动恋爱宝典,等会先这样再那样,谈恋爱这么久居然连二垒都没上,今晚必须安排。

 

电影过了大半剧情,前面陆陆续续传来观众抽泣的声音,黄明昊感觉到自己放在座位中间扶手上的手被人握住,似乎想安慰自己,不由得心头一暖。自从上初中以来他接触的大多是性子大大咧咧的男生,没几个人同他不同寻常的观影取向一致,久而久之他就习惯了一个人看电影。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人感同他的身受。

 

黄明昊难得在看电影的时候分神,扭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男朋友,借着银幕的光清楚地看到范丞丞优越的侧脸,以及他脸上的水痕。

 

黄明昊小声说:“不许哭。”

 

范丞丞面无表情地擦干脸上的泪痕,隔了几秒又流下一行清泪。

 

黄明昊:“……”

 

他找遍口袋也没摸到纸巾,有些无措的看着范丞丞的侧脸发愣,自家男友哭起来的样子太好看,他不受控制地凑过去,心跳加快。

 

“别哭了……丢不丢人。”

 

范丞丞还在流泪,见旁边的小朋友毫无预兆挨近自己,微微低头一看,小孩的睫毛乱颤水润的嘴唇张张合合,一下子脑袋空白忘记了电影的剧情,呼吸声蓦然重了起来。

 

电影里女主终于壮起胆子朝着山谷大声喊了男主的名字,电影外黄明昊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替范丞丞擦掉了眼泪。

 

 

散场后范丞丞一言不发把黄明昊拽到了偏僻的洗手间,半推半搂把人带到隔间锁上门。虽然洗手间正好没人,但黄明昊还是很紧张,同时又有点疑惑,小声问他:“你不会生气了吧?”

 

“没有生气,”范丞丞犹豫了一下还是如实说,“只是想亲你。”

 

黄明昊被压在门板上被亲得晕头转向的时候竟然还能分神想到,自己又输了一截。

 

 

 

男友力比拼结果不太理想,黄明昊有些气馁,又给自己鼓气,起码有一点范丞丞是比不过的,身为优等生的他,不耐打。

 

其实黄明昊让自己那帮兄弟注意点也不是全无道理,范丞丞跟他在一起后就算是他的“家属”了,外头有群不务正业的小混混偶尔会打劫放学途中的学生,范丞丞在他们班混了个脸熟,到时候万一自己不在他又被欺负了说不准兄弟们就能帮上忙。

 

今天范丞丞跟他说班上有事让他先走,黄明昊不放心,偷偷溜到三班教室外面,趴窗户看到范丞丞正和一群人讨论事情,才默默回到自己班上。

 

回到教室,一个男生凑上来跟他勾肩搭背,说:“那群傻逼最近好像又在外面晃荡。”

 

黄明昊知道他指的是之前群聚斗殴的那伙人,那群小混混打起架来什么家伙都敢抄,想到这里,他不由得皱了皱眉。

 

他们几个人在教室商量了一下,敲定了打击方案,黄明昊临时决定回头去接男友放学,结果再去三班人已经走了,无奈和同学打了招呼,拎起自己的单肩包离开了教室。

 

没走几步路,黄明昊在学校附近的拐角处看到一群人围在角落,中心似乎站了个人,估计又是那群小混混逮到学生欺负了。

 

今日不同往日,黄明昊听从了范丞丞之前的叮嘱,边活动筋骨边给几个哥们发了消息要他们速速赶来,这才走上前打算见义勇为,突然听见被围在中心的人开口了。

 

“之前打人闹事的是你们吧。”

 

一时间,黄明昊感觉到血气上涌。

 

这个声音……是范丞丞。

 

他怎么在这里?为什么会被那群人堵住?

 

黄明昊把书包砸到其中一个人的背上,飞起一脚踹开一条路杀进了包围圈,语气慌张地问道:“范丞丞你有没有受伤?”

 

站定后他才注意到范丞丞周身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和他认识的范丞丞完全不同,他的眼神是冷冽的,连语气都结上一层冰,淡漠又疏离。他记忆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范丞丞,即使在他们形同陌路的时期,范丞丞依然会在偶遇他时露出温和的笑容。后来两个人谈了恋爱就更不用说了,虽说谈得磕磕绊绊还闹了不少笑话,但是平心而论范丞丞对他是没得说的好。

 

范丞丞见到他也很意外,眉宇间的冰霜顿时消散不少,他说:“你怎么还没回家?”

 

黄明昊上下打量他一番,除了胳膊擦破了一点皮以外整个人还好好的,松了口气:“你怎么被这群人缠上了,还好我赶来得及时,不然你这细皮嫩肉的指不定得怎么被虐。”说完他转身扫了一眼警惕看着他的小混混们,挽起衣袖,“你们这么多人打一个不公平吧,加我一个。”

 

范丞丞看了一眼炸毛状态的小老虎,勾了勾唇:“是是是,还好你来了,不然我就要成为下一个受害人了。”

 

早在黄明昊到来之前就被打倒在地的几个小混混:敢情我们是被空气击伤的……

 

乖顺久了,好不容易有理由光明正大打一架,还挺爽的。他们把后背交给对方安心对付眼前的敌人,互相照应,打到最后虽然两人身上也挂了彩,但对方也没好到哪里去。班上的几个兄弟总算赶到,其中一人指着一个寸头惊叫了起来:“就是这人害的昊哥暂时失明!”

 

黄明昊扭过头,正好看见范丞丞面无表情地一个手刀对着寸头劈下去,还不解气似的用鞋底碾了几脚。

 

 

“不好意思啊,害得你打架了。”

 

“是他们自找的。”

 

“你是……故意的吧。”黄明昊停下脚步,也不看他,有点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我以为你这种隔壁家的孩子从来都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会参与这种破事呢。”

 

“那你这就是思想不到位了。不是别人家的孩子,是自己家的男朋友。”范丞丞勾起他下巴看他脸上的划伤,皱了皱眉头,“回我家涂点药吧,跟你妈说你今晚不回去了,你受伤了阿姨会担心。”

 

黄明昊小声嘀咕道:“你不也受伤了,笨蛋。”

 

范丞丞认真地说:“他们伤了我宝宝,我当然得找他们算账。”

 

黄明昊扑哧一声笑出来:“太肉麻了,范丞丞你也这么中二啊。”

 

“这是原则问题。”

 

“什么原则?”

 

“宠你。”

 

纵使我有万般温柔,小宇宙也会因你失控。

FIN

最后一段剧情就是本来想写的啦,之前有两个小可爱提醒我可以写番外我觉得好有道理(……)!总算搞出来了,虽然和想象中的画风不太一样……太久没写文了感觉写得好奇怪,自己都受不了了疯狂砍戏,捂脸,感谢阅读~


评论(35)

热度(219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