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恋爱通行证

范丞丞×黄明昊
这是一个单身狗保护协会年少有为的高层和暗恋他多年的竹马被迫登记谈恋爱最终背叛组织的沙雕故事


01


“单身无罪,人人平等。这个社会应当尊重每一个群体的自我选择,接收每一个公众的发声。现在的形势很严峻,自从新政策推行以来,成年单身人士的数量急剧下降,未成年人了解单身的渠道遭到限制,如若放任事态发展,将会产生更严重的后果。在此,我呼吁全体单身人士行动起来捍卫自己的权利,撑单身,反歧视!”


在A城组织的单身人士保护协会会长发言结束之后,台下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作为协会最为年轻的高层,黄明昊双眼发亮、眼神坚定,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最敬爱的会长。身边被拉来撑场面的范丞丞在听冗长的会议中已经昏昏欲睡,突然被掌声惊醒,脑子还是懵的,身体倒是反应得很及时,成功在黄明昊握住他的手之前调整好状态,不负表演系年级第一的称号,将单身主义拥护者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激动中,黄明昊扭头看了眼欣然赴宴的竹马,不由得为这名与自己同样怀着热忱之心的少年人深深感动,脑子一发热便热情地握住了身边人的手,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尽管这名年轻人未能直接加入协会,但在这一刻以及接下来的很多时刻,他与自己的心是相连的,他们都在为一个目标而奋斗,那就是保护单身,反对歧视!


黄明昊与范丞丞对视,交换了眼神,同时从对方眼里看到燃起的火焰。


“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将胜利!”



黄明昊曾经是个不谱世事的少年,直到有一天他路过单身人士保护协会宣讲大会的门口,被门口坚信“少年是这个国家的希望”的单身老大爷拉进会堂。


走出会堂的那一刹那,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升华。为什么单身人士就低人一等?为什么公民的权利得不到尊重?为什么青少年了解单身的途径越来越少?


所以他毅然决然加入了当地的单身人士保护协会,由于年龄的优势,他在短暂的考核期过后便成为了组织高层,从此肩负起A城学生单身宣传组织的重任。


副会长热切地接待了他,握着他的手诚恳地说道:“黄明昊同志,你也清楚现在青少年对单身的真正情况都不甚了解,我们急需你这样尚在校园的年轻人加入组织,期待你今后的表现!”


那时范丞丞刚上大学,黄明昊高二,两人晚上视频通话聊天,黄明昊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与自己的竹马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范丞丞听了这个消息,在屏幕前啃着苹果的动作突然停下,黄明昊猜想他也深受感动,为自己拥有这样一个没有受到主流恋爱风向影响的竹马而感到骄傲。


虽然在他的几番劝说下并没有将范丞丞发展为潜伏在大学校园的单身协会组织成员,但是范丞丞答应了他一定会以客观的目光评价并理解单身的意义,不愧是他认识多年的好兄弟。


这几年下来,范丞丞果然遵守承诺,从他高二到上大学无恋爱经历,以实际行动支持着他。照理来说以范丞丞这个条件,想谈恋爱是分分钟的事,可是范丞丞没有,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范丞丞真心把他黄明昊当朋友,理解并尊重他所进行的事业,从小到大虽然口头上不明说但一直在默默支持他,有这样的朋友在,也更加坚固了他本人没必要谈恋爱的信念。


——但是,即将成年的黄明昊,终于迎来了他事业生涯中的一大麻烦。

 

 


02


这是一个鼓励人们脱离单身、结为伴侣的开放时代。


虐狗有理,早恋无罪。


从原则上讲,成年人拥有决定自己单身与否的权利;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无论是在赋税方面还是在福利方面,已成年的单身人士所能享有的公民权利正逐渐少于脱单人士。


未成年人受到未成年人保护法单的庇护,尚且未能感受到这份社会格差,成年后的境况则大不相同:已婚人士将享有比未婚人士更优越的公民待遇。考虑到成年离可婚年龄还有一段距离,为了保障这部分公民的合法权益,成年后的公民在谈恋爱后可以到民政局旁新设的新政局进行登记,从而享有与已婚人士几近等同的待遇。


在这份文件出台以后,大多数年轻人选择在成年以前便找好对象,成年后立即进行登记。


“说实话,你以前仗着未成年在学生群体中宣传单身主义实在比较惹眼,目前的局势你不是不清楚,有关人员可能会盯得比较紧。”组织里的一位大姐忧心地对黄明昊说道。


“请组织放心,我知道未来的路会很艰难,但我有这个觉悟。”


“不,上面的意思是……毕竟你年纪比较小,目标比较明显,所以可能需要你去新政局登记一下。”


“可是……可是范丞丞也没有谈恋爱!”情急之下,黄明昊脱口而出,继而眼前一亮,“丞丞你来啦!你说说你这一年多来不也没去登记,还不是照样生龙活虎的过来了?”


范丞丞看了一眼大姐,慢吞吞地顺着黄明昊的话说下去:“政策是那样规定的,但实行起来并没有那么冷酷,单身狗一样能坚强地活下去。”


黄明昊狐疑地问道:“我怎么觉得你话中有话呢?”


“我只是单纯阐述我这一年多来过得很好的事实。”范丞丞摸了摸鼻子,对他们在讨论的事情表示好奇,“你们在谈什么问题?”


在听过大姐解释后,范丞丞陷入沉思。


黄明昊觉得自己急切地需要他这位挚友的鼎力支持——他毕竟年纪还小,大姐又算是他的上司,范丞丞从小就比较有主意,他相信范丞丞这次一样能救场。


范丞丞考虑了很久,终于在黄明昊期待的目光下开了口:“明昊,我觉得你还是去谈个恋爱吧。”


黄明昊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范丞丞,我跟你十几年的交情,你最清楚我的个性,现在居然叫我去登记,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我没疯,我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的。你之前本来就招摇,未成年之前还有免罪金牌,毕竟未成年人就算不早恋也不会有人架把刀逼人谈恋爱,但是你马上就要成年了,最近局势紧张,如果不避避风头,很可能要遭殃。”范丞丞伸手捂住黄明昊的嘴,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继续说道,“我跟你不一样,我只是个普通人,就算不谈恋爱不登记也没人特地盯着我。黄明昊同志,想要为组织发力,首先要保住自己。你遭殃没关系,但万一组织受到牵连呢?”


范丞丞的小论文写得可真好。


起码在这一刻,黄明昊被他的真诚深深地打动了。


他的嘴还被范丞丞捂着,说不出话,但是他那双灵动的眼睛还露在外面,这一刻他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他发现,范丞丞真是从小帅到大,在他差点因为考虑不慎给组织带来麻烦之前,便用铿锵有力的观点将他拉了回来。


范丞丞看他又用那种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把手放下了。重新可以开口说话的黄明昊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头对大姐说:“我想清楚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牺牲我一个,成全大家。在成年后我会进行登记,让歧视单身更对我们单身人士保护协会有偏见的人无话可说!我要证明,我们协会的成员不是凭实力单身才加入组织的,而是因为爱与理解才留下的!”


啪,啪,啪。范丞丞在他身边举起双手,为他慷慨陈词的小竹马鼓掌。

 

 


03


这下可愁了。


黄明昊自从加入组织以来,严格遵守组织规定,从不早恋,严肃处理每一封情书,耐心劝说每一个告白者。


作为单身人士保护协会高层,他可以自豪地说,自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这也就导致了,他一时半会想找到一个登记的对象,大概还挺难。


黄明昊报考大学的时候,几乎是想也没想就选择投奔范丞丞,运气很好的考上了同校的流音系,于是当范丞丞又来他们宿舍串门的时候,黄明昊将他的苦恼说了出来。


范丞丞看他小脸皱巴巴认真思考的样子,忍住了摸他脑袋的冲动,改为捏了捏他的脸:“人选还是有的,而且绝对safe。”


黄明昊拍开他的手,愁眉苦脸地吃了一块薯片:“哪里找来这么一个人愿意草率地和我登记,谈恋爱又不是吃大米,而且这还是假装谈恋爱。”


范丞丞咳嗽了一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黄明昊差点把薯片倒他头上:“你要我和宿舍的人谈恋爱?!还好他们没回来,你这什么馊主意,我舍友碍着我面子没说什么,其实私底下一个两个早登记了。卖安利真的好难!”


“……不是,你现在宿舍里不是有一个现成的吗。”


黄明昊震惊地看着他。


“帅气优秀做男友倍有面子,家境优越卡随便刷,最重要的是与你三观一致,即使……即使登记了也不会迷失奋斗的方向。”


好像还挺有道理。


“但是丞丞你不也是一直单身吗?”黄明昊有点迟疑,“如果是因为我打破了你值得表扬的单身时长,那多不好意思啊。”


范丞丞大义凛然地说道:“哥哥这么多年下来对你好吗?我跟你什么交情你还不清楚吗。等你成年了我们就去登记,然后我带你出去玩,如何?”


范丞丞真帅。


黄明昊再次被他感动,仔细想想这么多年下来范丞丞的确够哥们义气,说一不二两肋插刀。自己多多少少有点幼稚,小时候惹了麻烦缩在范丞丞家里不敢出来,范丞丞那时也小,当场拍胸脯跟他保证有哥在铁定没事,结果导致两人一起被各自的家长教育。罚站的时候黄明昊怯生生地跟范丞丞道歉,范丞丞把糊了眼泪的脸一抹干,跟他说下次他带他去个地方,照样能玩还不用受到惩罚。


小时候的范丞丞脸还肉嘟嘟的,跟现在的范丞丞相差甚远,但是在那个时候的黄明昊眼里还是一等一的帅气。


“那就说定了,过几天我成年了,我们就去登记。”

 

 



04


登记是顺利登记上了,但是范丞丞还是没能把黄明昊带出去溜达。


黄明昊成年的那天,除了跟范丞丞翘课去新政局领了个证以外,还被迫回家,两家人一起吃了个饭。


两家人经常互相串门,早就熟得不能再熟,这会两个小孩去领了本子,两位母亲可不乐坏了。


“哎呀丞丞从小到大都那么优秀,哪像我们家昊昊从小就皮,性子又倔,惹了不少麻烦。丞丞哪次不是能帮就帮,对昊昊的好我们一直看在眼里!如今两人能够顺利登记,昊昊真的好福气,以后少给你哥哥添麻烦啊!”


“哪里哪里,小昊是个可爱的孩子,我家丞丞说了就喜欢小昊这样的,他这个人啊之前死活不肯谈恋爱说要等小昊长大,登记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小子在背后可不知道该怎么乐呢!”


黄明昊和范丞丞被夹在中间,听着妈妈们左边一句右边一句相谈甚欢,头一回觉得有点尴尬。他想找范丞丞说话,一扭头看到对方红红的耳朵,不免觉得有些奇怪,便拿手肘碰了碰他的手臂,低声说道:“丞丞,你别放在心上,我妈最擅长跑火车,你就假装是我跟别人登记了吧。”


范丞丞一听这话脸就黑了,刚想跟他说点什么,黄明昊一拍大腿又想跟他咬耳朵:“好你个范丞丞,我怎么不知道你把我当挡箭牌?你妈是不是经常催你谈恋爱啊,还好没有成功,不然今天就没人救我啦。”


范丞丞听他语气还挺真诚,有点恼火又有点无奈,最后给他夹了几块肉:“对对对,还好我妈也挺喜欢你的,说了她就不催我了。”


黄明昊沉浸在总给范丞丞拖后腿的自己终于能为他作出贡献的喜悦之中,投桃报李给范丞丞盛汤的时候多捞了几块排骨。


妈妈们看两个小孩甜甜蜜蜜,交换了一个欣慰的眼神。


“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长大了真的留不住咯。”

 




05


做戏就要做全套。


自从登记以后,黄明昊就对外界保持高度警惕。身为单身人士保护协会的年轻高层,他假借登记的名义狠狠打了一些笃定他是被组织洗脑的受害者的人的脸。从另一方面来说,此番举动也向外界证明了单身人士保护协会是个包容、尊重多样性的组织,并不是单一的在推崇单身主义。


黄明昊为这一步棋点赞,心想还是范丞丞有远见,一举多得,最重要的是他还为了自己领证了,这得是有多大的觉悟!


因此,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要更加谨慎,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更不能辜负范丞丞对他的期待。所以黄明昊决定在假谈恋爱这件事上做足戏,让盯着他指望他掉链子的人无功而返。


——然而黄明昊发现,好像也不需要额外做什么。


范丞丞与他从小一起长大,两人虽然不同年级,但私底下经常黏在一起,黄明昊考上A大后范丞丞更是带他吃遍大街小巷,游遍周围景点,小日子过得好不滋润。


吃饭时黄明昊感叹道:“能和你谈恋爱真是太好啦,你不知道那几天我纠结人选纠结到鸡都不想吃了,就担心登记后影响到生活。我们俩登记就不一样了,完全还像以前那样,舒服!”


范丞丞无奈地笑笑:“你谈恋爱就是这么谈的,就图个省事?”


“哎哎说什么呢,你在质疑我的身份吗。”黄明昊说完琢磨了一下感觉不太对,“不是,我登记了,名义上你是我的合法男朋友。”


这说法听着舒服,范丞丞很满意。但是黄明昊太坦荡的样子,完全没有小情侣之间的暧昧气氛,范丞丞叹口气,感觉自己的心跟学校食堂的汤一样凉。


黄明昊倒是很关心他的状况,问他:“丞丞,我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是你是被我拖下水的,真的没关系吗?我的意思是,毕竟你这么多年也没谈过恋爱,我又给你添麻烦了……”


“不麻烦,你从来不是我的麻烦。”范丞丞打断他,把自己盘子里最后一条鸡腿夹给他,“要想感谢我把这个解决了吧。”


不知为何,黄明昊觉得脸上有点发烧,他埋下头开始扒饭,寻思着自己以后得对范丞丞再好一些。可是范丞丞简直是人生赢家的范本,除了单身以外该有的都有,好像也不缺什么,现在就连单身这一条也划去了,有了自己这么一个帅气可爱的男朋友……


男朋友。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词有点暧昧,不,是捅破窗户纸的感觉,这段时间虽然范丞丞还是跟以前一样照顾他,但他这会才意识到不对劲。


范丞丞为什么对他那么好?

 

 


06


黄明昊这人吧,与其说是早早就参悟爱与人生的奥妙,早在高中时期便形成了单身无罪拒绝配平的恋爱观,不如说是在感情方面金玉其外,徒有其表,看上去观点输出一套一套的,其实也是受人引导才形成的恋爱观。


范丞丞不会说什么,事实上,他好像支持自己的每一个决定,当初积极加入组织范丞丞也只是愣神片刻便表示支持。久而久之,黄明昊不但对范丞丞的好感到习以为常,还自觉将其划为自己人的范围,求人时理直气壮,撒娇卖萌一条龙服务完全信手拈来。


现在他意识到,范丞丞好像也没必要这么宠他,无论如何他只是个在一起玩了很多年的弟弟,现在也只是名义上的男朋友。


但范丞丞确实很宠他,登记以后甚至有再接再厉的意思。以前他周末瘫在床上打游戏不想起来,范丞丞来他们宿舍给他送饭,一般都坐在他的位子上等他磨磨蹭蹭起床。现在他周末瘫在床上不想起来,范丞丞来了后直接爬上他的床,一张帅脸就那么笑吟吟地朝着他,眼神温柔专注,盯得他觉得游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老老实实跟他爬下去吃饭。


舍友不清楚他的情况,只当他们相识多年水到渠成的谈了个恋爱,在旁边打趣:“黄明昊你小子也有春暖花开的今天哈,学长一往情深对你好了那么多年,你终于开窍了?”


黄明昊想暴打他一顿,喊了一句“你瞎说什么呢”,又有点心虚地看了眼范丞丞,范丞丞眯着眼朝他笑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叫他别呛着。


这下黄明昊彻底闹了个大红脸,舍友在旁边发出的怪笑也不能阻止他心跳加速,等范丞丞走后他还捂着胸口在想,这不对啊,为什么有真在谈恋爱的感觉?


可不了得。


他黄明昊,一个前途无量思想坚定的单身人士保护协会高层,这段时间仿佛跟背叛组织一样陷入一场恋爱的戏码,甚至感觉良好,非常适应。


黄明昊在加入组织快三年时,终于开始怀疑人生。他原以为以自己的高度觉悟,可能到了适婚年龄也会跟反单身做抗争,用几年时间排斥脱单,但没想到的是这会谈了个假恋爱,倒是一点不良反应也没有,反而开始回味范丞丞对他的种种,越想越觉得害羞,自己居然理直气壮地享受人家的好这么多年,范丞丞也是个脾气极好的,居然也就这样随他折腾陪他这么一路过来了。


半夜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舍友抱怨了一句,他立马停下了动作,就着姿势躺床上继续发呆。


他想起有一年暑假他住在范丞丞家,晚上两人睡一张床,他白天玩得太嗨了忍不住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不小心滚到范丞丞怀里。范丞丞伸手圈住他,带着困意的语气低声让他睡觉,他应了一声就老老实实缩人怀里,很快就一觉睡到天亮。


以前没觉得有什么,现在想起来倒是有些暧昧,范丞丞做很多事情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他也习惯了这份温柔,但仔细想一下,还是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不对劲。


他摸出手机看了会两人的聊天记录,每天都停在两人互道晚安上,范丞丞有时候打字有时候发语音,每次提醒他早点睡觉都很温柔的样子。


他突然觉得,完了,范丞丞不会真喜欢他吧?


还有一点,他不会也喜欢范丞丞吧?

 

 


07


隔天起来黄明昊挂上了重重的黑眼圈,范丞丞打量了他一番,寻思着这人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别爱我没结果的气场,恍恍惚惚神游天外的样子,摸了摸他的额头,见人没发烧,不解道:“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黄明昊一个激灵差点拍开他的手,欲掩弥彰的打了个哈哈:“昨晚激情吃鸡,打太晚了早上有点困。”


范丞丞皱了皱眉,给他塞了瓶清凉油,又说道:“有早课头天晚上就不要玩到那么晚,都多大的人了还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


“这不是有你吗。”黄明昊脱口而出,话一说出口就感觉到不对,急忙补救道,“丞丞你对我真好。”


好像还是不对,黄明昊害羞得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所幸教室快到了,黄明昊像找到了救星一样匆忙地跟他告了别溜进教室,范丞丞看着他匆匆逃离的背影,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


黄明昊的同学招呼他坐下,瞥了一眼窗外,发自内心感叹道:“黄明昊,以前就觉得你和学长谈恋爱也没那么秀的,现在一看果然是早就勾搭在一起了,没想到你平时宣传单身主义那么狂热,该谈的恋爱还是没放下啊,一成年就登记了。”


要是放在以前,被质疑自己对组织的忠诚,黄明昊早就课本往桌上一砸开始反驳。但这回他心虚得要命,抿着嘴不说话,一本课本来回翻了好一会还没找到上节课讲到的页码,还是同学看不下去提醒他才翻对的。


同学看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啧了一声:“虽然小脸蛋还挺好看,但怕不是个傻的,真不知道范丞丞学长到底为什么对你这么死心塌地,守着个木头等开窍。”


黄明昊身子一顿,一脸茫然地问他:“你在说什么?”


“范丞丞学长喜欢你啊,你不会一直都不知道吧,不喜欢你对你这么好真当人家弟控呢?”离上课时间还有一段距离,同学左右看看没人注意到他们,忍不住分享了一个听来的八卦,“我听我们部门的师姐说,范丞丞学长刚入校时就贼受欢迎,当时有很多人跟他告白来着,但他都一一拒绝了,说是早就有了喜欢的人,在等他成年,不考虑谈恋爱。”

 

 



08


中午范丞丞来找他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个小傻瓜坐在教室中间发呆,走过去顺手把书包给人拉好,拍了拍他的脑袋:“怎么,这是上课犯困睡傻了?以后晚上不要打游戏打到那么晚了,第二天没精神无法专注学习,期末又找我哭鼻子求补习。”


黄明昊有点不好意思看他,又觉得正经事情还是得对视才尊重对方,硬着头皮拉着范丞丞坐下,迎上对方不解的眼神问道:“范丞丞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我?”


范丞丞脸上游刃有余的表情消失了,停顿了很久,等到黄明昊快撑不下去和他对视的时候才回答道:“对,我喜欢你。”


“那你……那我当时跟你视频的时候说要加入单身人士保护协会,你怎么不反对?我拉你去听讲座,给你宣传单身主义,你怎么全盘接受了?”


范丞丞笑了笑:“没办法,自己喜欢的人,宠着呗。”


听自己不感兴趣的讲座,就算再困也要忍住,让自己喜欢的人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听自己喜欢的人宣传单身主义,全程只顾盯着他看,心里想的是小家伙可真能说,但谁叫我喜欢他。


黄明昊用力抱住他:“范丞丞,你这个大笨蛋。”


范丞丞回抱住他,把人圈得紧紧的:“笨蛋喜欢你,你要跟他谈场恋爱吗?”


黄明昊闷声说道:“早八百年前就开始谈恋爱了,只是我一直没发现而已。”


在黄明昊成年后几天,范丞丞终于如愿收网。

FIN
急着出门没时间检查了orz脑补的时候还是小清新纯爱风,码第一段的时候画风就跑偏了……因为写到后面爆字数了所以就把什么误会吃醋再解开误会再和好的剧情都删掉了,一甜到底><写之前搜了很久应该没有撞梗吧,如果撞了麻烦告知TVT感谢阅读!八月的权贵要好好的!

 


评论(37)

热度(233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