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期待一颗毒苹果

范丞丞×黄明昊

伪现背,勿上升

*内含白雪×春卷,慎

 

 

0.5

白雪倒下的那一刻,春卷说,不要试图把我拉入你的世界,我早就已经不相信童话了。

白雪哦了一声麻利的从地上爬起来,苹果被攥在手上舍不得扔,正好拿起来继续啃。

好吃够脆,谢谢春丽。

我不是春丽,我是春卷。

那我也不是白雪,我是……哎算了,我好像就是白雪。

 

 

 

 

1

 

黄明昊不相信童话,虽然他曾经认为范丞丞生活在童话中,现实的童话。

 

坚持一件事很难,毁掉一个人的信念却很轻松。还在上学的年纪跑到国外做练习生,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在每一个训练到昏天暗地的夜晚有那么几分钟挪去思考人生,结论总是走一步算一步。

 

范丞丞的到来在练习生中掀起了小小波澜,实际上他的初登场就足矣让人印象深刻,黄明昊在几年后还记得那时的范丞丞穿了一身皮草戴了一个贼酷炫的墨镜出现在门外,像个领导。黄明昊那会还是个没长开的小孩,刚跳完舞整个人汗涔涔的,穿着朴素的训练服往练习生堆里一扔就找不见了,看见估摸着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新人穿着一身名牌高调登场,行为举止比外表看上去还要嚣张,最后被老师拧着耳朵教训了一顿,第二天老老实实地换成训练服加入练习生的庞大队伍。他觉得好笑,又感觉这人实在有点找不着北,来参加训练还打扮得挺酷炫像在挑衅老师。与之相反又理所当然的,范丞丞没能在一群因为训练灰头土脸的少年中捕捉到黄明昊,只是稍微有那么个印象。

 

两人熟起来的契机是一次训练,范丞丞新来的跟不上进度半夜还在苦练,瘫在地板上喘气时头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这个时候一听可乐滚到他脚边,抬头一看,一个面无表情的小孩嘴巴抿成一条线居高临下地盯着他,问他怎么还不回去。

 

“这几小节我怎么都跟不上节奏,得多练习。”范丞丞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饮料的诱惑,心里念叨着不能拒绝别人的好意打开了那听可乐,“黄……你怎么也还在?”

 

“是黄明昊。”黄明昊擦了一把汗在他身边坐下,没说自己在门外偷瞄了半天终于憋不住的事实,“这都快一点了,你哪里不会我看看,赶紧掌握赶紧走。”

 

嘿,一个好人。范丞丞心里对他充满了感激,两人顺理成章地变得熟悉了起来。

 

熟了后黄明昊才知道范丞丞确实有拽的资本,更知道他本人完全没有扯着身份耀武扬威的意思,纯粹是随心所欲搞不清楚状况也要迎难而上。跟上大部队的节奏对他一个新来的来说有点困难,但也很有趣,大半夜的躺到在空旷的教室里还能傻呵呵的乐着,挥着拳头说今天又创造了新纪录,范丞丞变强啦!

 

哎,这人还挺好相处,不过有点傻。

 

也不叫傻,就是有点天真。

 

 

 

 

1.5

白雪边啃苹果边含糊不清地搭话,小妹妹你从遥远的东方国度来到这里很辛苦吧,我在等一个意中人,你来也是为了寻找命定之人吗?

春卷说不远,出家门走了十分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里了,苹果是我自己家种的。

白雪又哦了一声,对苹果的味道表达了高度赞扬,我从快成年到现在已经吃了好多苹果啦,可是它们都毒不到我,我也没能晕过去,只要有新鲜的苹果吃我就满足了。这个世界很危险,你穿的这个叫做……旗袍?这边不止有王子,也有各种各样的坏人,你要小心呀。

春卷笑笑,撩起分岔的裙摆展示自己的打底裤,一拳490狠起来踢飞臭男人不是问题。

白雪看着她讲话,眉眼间终于多了几分生气少了几分疏离,便拍了拍她的肩膀,你们异界来的小姑娘还真是不一样,是我小看你了。

 

 

 

 

2

 

范丞丞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被家人教育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但同时家人对他所做的决定又很开明,这导致他的人生精彩纷呈,愿意的时候来个急转弯,但每一条路都铺得长长的,要摸得见未来。

 

于是当他的灵魂与肉体一拍即合决定去做练习生的时候,在家人的帮助下范丞丞也梳理出了做了选择后的人生蓝图。

 

岔路口很多,他也不担心走错,他比很多人都要幸运,虽然与此同时他从一开始就注定背负更大的压力,但他很乐观,人生就是要出去闯荡,他范丞丞顶天立地一个男子汉,即使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从头来过。

 

计划稍微出了一点差错,但是把意外当成差错似乎又不至于,黄明昊就是那点差错。

 

一开始他是没注意到黄明昊的,后来知道他年纪小比自己早一些进公司,更在一天夜里受宠若惊地受到对方的指导,突然发现同间教室的练习生没那么遥远——本就应如此,黄明昊也跟他想得不太一样。

 

还挺有趣,跟黄明昊熟起来后范丞丞这样想。两个人的生活轨迹本应没有交集,但因为在不同时机做出的相同选择而来到了这里,来到了这个像牢房又像后台的练习室。这个世界什么都讲究缘分,相遇即是缘分,相熟更是缘分。再后来两人被分到一间宿舍,年纪相仿兴趣相同,关系变得更好了,范丞丞想改动计划的一点细节也行,他和黄明昊要出道。

 

为什么不许愿一起出道呢,因为黄明昊后来跟着四个哥哥一起以乐华练习生的身份参加了南韩的101第二季。范丞丞在吃饭的时候看节目打发时间,给这个十五岁的小朋友和哥哥们加油。

 

结果不尽人意,再次见到黄明昊的时候他上下打量了一番黄明昊,正值抽条期的少年还是太瘦,个子好像又长高了一点,但眼里的火焰与以前不大相同了。

 

害怕吗?难过吗?他不太敢问,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人,离成年还有不到一年的范丞丞觉得自己离成年人的世界还有一段距离,但眼前的小孩却像是飞速长大了。

 

几周后范丞丞在节目中看到他淘汰的过程,镜头很少,被cue到的时候还是在笑。

 

他想黄明昊你怎么不哭呢,镜头扫过大家都在流泪你反倒在安慰哥哥们,你怎么不哭呢。他从小随心所欲,得不到的时候会闹,做不好的时候会哭,不太能理解黄明昊,同时又想要安慰他。

 

那你需要安慰吗?

 

范丞丞开门前一刹那停了下来,房间隔音效果一般,他隐隐听到几声抽泣,犹豫地轻轻拉开门,声音一下子停住了。

 

“……黄明昊?”

 

黄明昊从床上探出一个头来,鼻头红红的眼睛也哭红了,抿着嘴不说话。

 

范丞丞说你真的很厉害耶,总是能表现得这么冷静,诶也不是冷静,就是像一个没有心的铁皮人。

 

黄明昊被他逗笑:“什么破比喻。”

 

“我以为你不会哭啊,认识这么久没见你哭过。”范丞丞笑嘻嘻地爬上床,摁住黄明昊要往他身上拍过来的手,“哥哥今天陪你睡。”

 

在很早以前范丞丞兴致勃勃地给自己的未来做了规划,不过黄明昊是个变数,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矛盾又有趣的人,他开始感谢自己的规划中选择了进公司做练习生这一项。

 

 

 

 

2.5

吃你的苹果去,不要动我的头发。

白雪早把苹果核扔了,双眼发亮盯着春卷头上扎的两个包包。

你这样真的好可爱,让我摸摸吧。不行?先让我玩一下,就一下啦。

春卷不能对她使蛮力,犹豫了一下拿扇子轻轻打了一下对方,白雪公主都比较柔弱,但眼前的这位吃了半天毒苹果也没毒死的白雪和她们好像有哪里不一样,她困惑地思考着。

 

 

 

 

3

 

黄明昊觉得如果他们之中有个人拥有主角光环,那一定是范丞丞,光是要参加综艺的消息透露出去都获得了诸多关注,人人都在期待他的表现。

 

但后来他又发现范丞丞的人生也是不容易的,表演失误会被嘲,在镜头前没忍住哭鼻子反而成为圈粉利器,观众是苛刻的却也对他们宽宏大量,你永远不知道你此时此刻的举动在下一秒会让你吸粉还是掉粉。

 

得空拿到手机偷偷看网上的评论,变翻边吐槽,什么清冷贵公子都是假的,范丞丞这人私底下可太活泼了。

 

范丞丞找他打闹,像扑腾翅膀的大白鹅,黄明昊觉得自己比他还要成熟很多,毕竟自己盖章的心理年龄二十。

 

其实在国内参加比赛比在南韩参加比赛更让他放松,也让他心理压力变得更大。在熟悉的语言环境下他甚至可以放飞自我,但曾经参加过一次选秀的帽子扣在他头上,练习生们说他们两个202出来的真不一样,早就火了,观众也知道他们是高人气选手,没人知道他手心已经被汗打湿。

 

他其实很早就在心里筑了一道墙,给自己下了一道命令不许让别人看到自己也会掉眼泪。眼泪不是等价物但确实可以换来很多东西,但他还是想控制住自己,有时候黄明昊想象自己像是另一个世界误入此地的人,这样很酷。

 

但是范丞丞见过他哭,这让他的防御墙裂开一道不长不短的口子。

 

事实上范丞丞总是不断在试探他的底线,尽管他本人可能并没有那个意思。黄明昊觉得自己很介意私人空间的问题,但是范丞丞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既可以自然而然地跟他分享耳机一起听两人喜欢的音乐,也可以搭着肩邀请他看场近期上映的电影。

 

有一点不习惯,也不是没试过反抗。不过每当看到范丞丞那张脸上摆着乐呵呵的表情,子弹都得急刹车。

 

范丞丞喜欢闹他,有时候急了他也会回击,范丞丞瞪他,你小子飘了还敢反抗?下一秒非得跟他生死大战。

 

他不会问你痛不痛,他只会跟你玩跟你闹,一定要你给点反应,末了笑嘻嘻掏出一把糖。

 

其实范丞丞也不是什么主角,他们都只能做自己人生的主角,黄明昊这样想着。范丞丞的人生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外人的苛责还是会落在他身上,他也需要时间去消化掉负面的情绪。

 

但范丞丞是特别的,具体特别在哪里说不上来,但一定是特别的。范丞丞看着他的时候,范丞丞安慰他的时候,范丞丞对他笑的时候,范丞丞同他打闹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能记起很多个瞬间,范丞丞踩着成年与未成年的交界线朝他伸手,既浪漫也不浪漫,够勇敢也不够勇敢。

 

 

 

 

3.5

所以你真的不相信吗,王子和公主会幸福的在一起,王子披荆斩棘解救公主,他们在一起之前会经历很多磨难,公主总是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为什么你不相信呢,童话故事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东方传播来着?

白雪,你为什么要倒着说明整个过程啊?

最美好的结局总被歌颂,最惊险的过程总被书写,最凄惨的开头总被强调。要朝着美好的大结局冲呀,这是每个公主都应该铭记的。

这些你都经历过吗?

额,没有,所以我才在这里等待一颗毒苹果,和我的意中人啊。

 

 

 

 

4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的眼睛会说话。


范丞丞不许哭,范丞丞你没事吧,范丞丞开心一点,如果不能用言语表达,就用眼神传达。


做偶像没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也没他规划得那么顺利,无论是公开前还是比赛时又或是出道后,旁人见他头顶光环,其实那也像一个镣铐。


网络喷子质疑他的一切,他们可以从本人长相挑剔到家庭背景,末了给自己戳上路人的印章。


小说里的主角也会接收到很多怀疑的目光,但他们总能很快——也许是几章,也许是十几章——完成打脸的任务,因为大多数读者想看的是他们的逆袭。范丞丞觉得这条路走得很苦,他睁开眼可以又是那个无敌乐观的范丞丞,但是偶尔闭上眼时还是觉得人生好难,嘴里好苦。

但是这个世界很有意思。


黄明昊也很有意思。


出道后行程安排得很紧张,即使是他和黄明昊十几岁的少年身体也撑不住这么紧密的连轴转行程。才拉过好几次肚子,隔天的见面会上又要为了游戏效果吃辣的三明治,吃的时候他感觉到旁边那头小脏辫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他说没事。


黄明昊是个很温柔的人,但他也很现实。在确定参加选秀之后他曾经问黄明昊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出道,黄明昊说他是为了出道而参加的这个节目,但不想考虑结果如何,只要他尽力就好。


范丞丞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来做做梦嘛。他开始描述成名之后的场景,万人瞩目的画面,想着想着就乐了,那个舞台上除了我还有你。


彼时的他们还只是两个刚结束训练的练习生,躺在空旷的教室,灯只开了一盏,他们之间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一起仰望天花板,仿佛那就是星空。


后来他们都顺利出道了,频繁的行程压在身上,痛苦并快乐着。可是一切才刚开始,故事也许只写了几章,未来变数太大,一把流沙握在手中只能护住薄薄的一层。


黄明昊听了他描绘的人生蓝图,在一旁啃着苹果一边问他:“所以你这算是进行到哪一步了?”


范丞丞挠挠头,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有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

 

 

 

 

4.5

所以我看你也挺不务正业的,春卷嘟囔着,哪里有怎么吃毒苹果都毒不死的白雪公主啊。

你不是不相信童话吗?

不相信。

那不就得了,目标是公主保护监督协会为整体规划的,它是死的,我是活的,随时可以调整的嘛。比如说,你送了我一个苹果,虽然我再次没有被毒到,但是你很可爱,也许我可以考虑和你在一起哦。

童话故事里也没有让西方公主和东方格斗家在一起的吧。

你不是不相信童话吗?

……哦。

那不就得了,既然你没有意见的话,我的城堡分你一半。如果你想回家,我们可以骑着白马回到你闯进这个世界的入口,它离这里不远,我们可以经常回去看你的家人。

 

 

 

 

5

 

NPC首巡最后一场见面会上,所有成员都玩了cosplay。范丞丞选择了白雪公主,黄明昊听说之后也要求把自己的怪盗基德改成了春丽,还坚称自己是春卷。

 

春卷没有朝白雪开枪,他没有枪。春卷给白雪递了一颗毒苹果。

 

可是这位白雪也不是什么别的公主,他是吃毒苹果都毒不死的白雪公主。

 

白雪是无忧无虑的公主,范丞丞却不是生活在童话中的少年,看到不好的消息也会难过。上台后他打起精神完成舞台,黄明昊在旁边逗他开心,eiei的时候两人还一起比了小树杈。

 

白雪跟王子在一起了,春卷跟犬夜叉在一起了,再加上旁边的梦露和V,台下的观众简直要笑疯,偶像生涯大概就那么一次疯狂。

 

见面会结束后白雪和春卷一起消失了,范丞丞笑着说今天真是疯了,被黄明昊吐槽你这个公主一点都不矜持,范丞丞反驳说我们西方来的文化开放,哪里有你们东方来的那么矜持。

 

在飞机上范丞丞突然说,其实我觉得白雪和春卷也可以,这年头中西结合很时髦的。黄明昊吐槽说中西结合是重点吗,白雪和春卷可都是女孩子!

 

那我们也都是男孩子啊。

 

……嗯?

 

飞机上还有其他人,范丞丞把声音压得很低,其实我从很早以前就把你列入人生蓝图里面了,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你看看……?

 

藏在毛毯下面的手悄悄握在一起,黄明昊觉得空调的温度可以再调低一些,范丞丞的告白在他脑海中变得不能更清晰,他为此可以屏蔽外界所有声音。

 

 

白雪本应该经历很多磨难,然后遇到一个愿意披荆斩棘解救她的王子,最后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她没有,她在期待一颗剧情之内的毒苹果时遇到了一个误入的春卷,得到了一颗剧情之外的毒苹果。

 

她不是普通的白雪啊,如果是那个扎着包包头的可爱女孩,她愿意继续书写她的童话,并将她写入故事中。

 

范丞丞也不是普通的范丞丞,既然他的春卷懵懵懂懂走进了他的世界,那么他的人生蓝图为之做出一些改变也未尝不可。

 

我的春卷,我的黄明昊,我的小朋友。

 

未来还长着呢。你相信童话吗,不相信也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剧本,而我只期待一颗毒苹果。

 

FIN

写的时候一遍遍问自己为什么要拿白雪春丽这么piu亮的cosplay写现背文,怂怂的,还是鼓起勇气发出来,我应该只会写这一次伪现背了……希望两个小朋友好好长大,丞丞汀汀冲鸭!

感谢阅读(❁´◡`❁)*✲゚*

 


评论(39)

热度(1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