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见习睡神在线睡人

失眠症患者范丞丞×见习睡神黄明昊

 

 

 

范丞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一会看看天花板,一会看看黄明昊的发梢,他保持正面躺的动作太久,想要翻身却又怕惊动了趴在他身上的黄明昊,只得老老实实地保持原动作不动,一口叹气声卡在喉咙里。

 

小孩睡得倒挺香,以一种极其不舒服的姿势也能安然入睡,时不时活动活动胳膊,嘴巴偶尔咂吧咂吧,好似一个躺着就能收获幸福的人生赢家,天选躺赢王。

 

范丞丞想到十分钟前黄明昊怎么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的:“我看着你睡,十分钟,只要十分钟,包你入睡。”

 

结果怎么着,十分钟到了,人自己睡过去了,看着瘦瘦的压身上还挺沉,压得自己不敢翻身,又舍不得叫醒。范丞丞一边心想总不能被他乖巧的外表欺骗,一边却还是不由自主的放弃了挣扎,发着呆等迟到的困意袭来。

 

 

 

范丞丞最近失眠了,试了各种方法都不奏效,每天夜晚上床以后都要花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入眠,半夜还常常惊醒,时间长了白天上班也打不起精神,晚上还时不时做噩梦,幸福指数极低。

 

当他在某天下班打开家门看到了一个少年穿着睡衣瘫在他沙发上打游戏时,他还以为自己走错门了,说了一声抱歉后……不好意思完美的范丞丞先生从来不出错,他把钥匙拔出来后厉声问道:“你从哪来的?”

 

回答他的是清楚的一声Victory。

 

少年跳了起来,随手把范丞丞的iPad往沙发上一扔——范丞丞顺便看清了他身上穿的睡衣都是很早之前自己给表弟买了后压箱底的那套——赤着脚就朝他跑过去,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和胜利的喜悦。少年看脸个子不高,实际上站起来比他只矮一点,稍稍抬眼与他对视,在他疑惑的眼神中笑了起来:“范丞丞,晚上失眠?偶尔做噩梦?白天上班犯困?”

 

范丞丞瞠目结舌:“小兄弟老江湖啊……不对,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

 

“见习睡神黄明昊,编号219在线为您服务,夜晚失眠白天犯困,通通解决,还您良好睡眠质量!”少年的声音又甜又脆,偏偏说话的内容中规中矩,语气老练,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范丞丞用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他了一番,黄明昊没有一点扭捏,脸上还是挂着甜甜的笑容,热情地抢过他的公文包胡乱往桌子上一扔,想直接拽人进房间。范丞丞被他的主动吓到了,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这是干啥,这还大白天呢……也不用现在就睡……”

 

黄明昊脚步一顿,手上的力气一收,范丞丞直接与他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赶紧退开几步,心里已经信了三四成。他最近深受睡眠问题困扰,求中医看西医都不怎么奏效,心态已经崩了个七七八八,心想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何况黄明昊看上去乖乖巧巧一点攻击性也没有,姑且相信他。

 

“那我们晚点睡觉吧。”黄明昊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兴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丞丞开黑吗?”

“……我们还是开饭吧。”

 

 

黄明昊不大不小好歹也是个神,对待吃饭的态度倒是很认真,见范丞丞从橱柜里拿出两袋方便面就想招呼他时赶紧拦住了,打开冰箱沉默了一会,拿出了鸡蛋和冰箱里的剩饭跑厨房折腾去了。

 

等他充分利用冰箱里仅剩的食材把饭端出来后,范丞丞吃了一口蛋炒饭,一拍桌子当即宣布黄明昊作为睡神是这个家的希望(虽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充分表达了他对黄明昊同志的期许和信心。黄明昊在旁边不好意思地笑笑,笑着笑着就打了个哈欠,推了推范丞丞软软地说快去洗澡,准备睡觉了。

 

范丞丞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是应该先纠正他容易令人误会的表达方式,还是先告诉他正常人类的夜生活现在才开始:“现在还太早,等十一点再说吧,你先去看会电视。”

 

黄明昊皱了皱眉头说道:“那我先去工作了,这个时间本来就是给小朋友留着的,我还特地想照顾你这个大龄婴儿呢。”

 

范丞丞看他人长得小口气还不小,被他气笑,刚想张口反驳,黄明昊就摇头晃脑地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嘟囔:“怎么感觉有点困,明明这个点我超精神的啊。”

 

 

临睡前范丞丞在床上躺下,像个英勇就义的英雄。

 

“你一定要盯着我睡吗?”

 

黄明昊伸出一根指头,讲话头头是道的样子:“我平时就这么做的,你放心好了,我成绩可好了。我看着你睡,十分钟,只要十分钟,包你入睡。”

 

十分钟后黄明昊不负众望地睡着了,范丞丞一脸忧伤地望着天花板,有什么事情能比一个失眠症患者眼睁睁看着刚才还承诺自己能安然入睡的人在自己眼前睡着更令人伤感呢?

 

当天晚上范丞丞僵着身子好不容易才入睡了,半夜还做起了噩梦,梦里一只小白兔啃着胡萝卜甜甜地朝他笑说我陪你睡啊,紧接着变成一只巨型兔把他压了个严严实实,他被淹没在兔毛中感到自己快要喘不过气。

 

醒来的时候黄明昊在一边端端正正坐好,脸上写满了内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遇见你我就超容易犯困,其实不瞒你说我在我们行业里算是奇葩,其他人都很能睡,一天工作三小时,我因为精力异常旺盛所以业绩特好,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能转正了……”

 

“行行行,我不是你的上司你不用向我汇报问题。”范丞丞头疼地打断他,只觉得自己的黑眼圈又要加重了,“看来就连神仙也救不了我,您还是回去吧,不用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虽然菜做得很好吃。

 

黄明昊眨眨眼睛,可怜巴巴地说:“丞丞我走不了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啊?没关系的,我已经习惯了。”

 

“可是我的职业生涯不能在你这里翻跟头,不然我又要拖一段时间才能转正了。”

 

“……”

 

 

 

结果就是范丞丞家暂时住了个见习睡神,活泼机灵工作能力强,除了房东本人其他人见了他分分钟能睡着。时间久了范丞丞发现他还是个挺上进的神,工作完回家在客厅哗啦啦翻书学习催眠技巧——黄明昊说他和范丞丞一起在书房的话没几分钟就会犯困——完了睡前信心满满地搬着小板凳在床边坐下。

 

范丞丞看他那么拼命,不想拂了他好意,但是每天晚上睡觉先是被人盯着后是被人压着实在不舒服,夜里的噩梦甚至还是连续剧,小白兔开心要变巨兔难过要变巨兔生气还要变巨兔,范丞丞醒来时仍能清楚的记得小白兔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口里喊着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好好睡一觉,然后砰的一声砸过来,好沉一玩意儿,范丞丞被命运扼住了喉咙。

 

 

日子一天天过去,范丞丞的病情并没有得到好转,但是黄明昊胖了。

 

“人间不值得,但人间的美味佳肴值得。”一天黄明昊吃着范丞丞点的外卖这样感叹道。

 

范丞丞看他两腮鼓鼓的嚼着食物,忍住不动手打扰进食的小兔子,但没管住嘴:“黄明昊,你胖了。”

 

小孩警惕地抬起头,匆匆把嘴里的食物吞下,一脸护食的样子:“我最近工作很忙,又摊上你这么一个大麻烦,怎么可能会胖。”

 

范丞丞叹了口气,捏了捏他的脸,上下扫了下他全身,评价道:“确实胖了,从手到脚估计都肉乎乎的。”

 

其实他有点坏心眼,小孩脸上本来就还有点婴儿肥没褪去,刚来的时候太瘦,现在在家里养了会总算看起来健康一些了,虽然作为一个神还能吃胖倒是挺稀奇的。

 

黄明昊不高兴了,瓮声瓮气地说:“丞丞你又嫌弃我。”

 

他最近跟范丞丞混熟了,说话的语气像撒娇,充满了小孩子的娇憨与天真。范丞丞被萌到了,下意识补充道:“胖一点好,抱起来手感好。”

 

黄明昊手上的筷子一抖,一块鱼肉掉回碗里,总觉得他的发言哪里怪怪的,丝毫没考虑过自己曾脱口而出的那些海量问题发言。

 

范丞丞话从口出方知不对劲,他这些天虽然睡眠质量仍不好但心态好了很多,家里多了一个人更有生气,老实说他还挺满意现在这个状态的,要是能睡得安稳那就是人生赢家啊。

 

这样一想就更觉得自己不对劲了,范丞丞给黄明昊夹了一块肉鼓励他继续吃,琢磨了一会终于发现问题在哪了。

 

——他有点把小睡神划到自己的领地范围里了。

 

这可不了得。

 

作为一个凡人,怎么能对神动心呢?

 

 

 

作为一个神,怎么能对凡人动心呢?

 

黄明昊把自己埋进柔软的沙发里,范丞丞在书房工作,而他的教材平躺在茶几上,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记此刻已经变成了天书。

 

黄明昊咬着笔头,脑子里无限循环范丞丞那句抱起来手感好,心乱如麻。

 

平心而论,范丞丞这段时间对他还挺好——虽然饭偶尔是他做——不但允许他在家中住下,还经常带他尝遍美食,完全没有嫌弃他乱放东西的坏习惯,也没有抱怨他每次帮助他改善失眠情况的翻车。

 

人长得还帅,脾气也好。

 

黄明昊其实是个很单纯的睡神,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做个小财神,结果通过测试和睡觉速配指数更高,含泪放弃了财神这个职业方向,转职当天把富贵这个承载了他妈妈殷切的希望的昵称同梦想一起埋葬。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错,黄明昊在学校时成绩优异,做了见习生简直遇谁谁睡,再加上天赋异禀,别的见习生自从做了这行后一天内睡觉的时间特别多,只有他一个奇葩整天精力旺盛又肯拼,离转正基本上只是个时间和数量的问题。谁料离转正只差临门一脚的时候遇到了范丞丞,很神奇地一次次翻车,现在范丞丞家已经替代他在人间租的小破窝成为了他的落脚点,要不是职业特殊了点和一般人家也没什么两样。

 

范丞丞真的太特别了,和他之前见过的失眠症患者都不一样,简直是生来克他的。他遇上范丞丞,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人的失眠问题解决,反而是自己一想办正事对上他就容易犯困,他已经数不清楚自己有多少次施法施到一半就睡过去了。

 

黄明昊咬着嘴唇想,今晚还得继续努力盯着他,可怪不好意思的呀。

 

他隐隐希望范丞丞的失眠问题不要那么早解决,这样他可以借口治疗在范丞丞家多住一会;但同时他又希望范丞丞的失眠问题早点解决,毕竟范丞丞成天挂着个黑眼圈白天犯困的样子让他看着都有点心疼。

 

做人难,做神也难,有了七情六欲更难。还好现在是开放的时代,就算是神仙也有自由恋爱的权利,不过对方愿不愿意又是另一回事了。

 

黄明昊沮丧地想,不如找他的爱神朋友咨询一下好了。

 

 

范丞丞不高兴。

 

范丞丞不高兴的原因是他看到今天的黄明昊慢吞吞的来到床边,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

 

他今晚在书房工作的效率很低,脑子里翻来覆去想的都是那个前段时间闯入自己生活的小孩,最后还是释怀了,甚至庆幸自己有失眠的理由遇见他。

 

但是黄明昊现在战战兢兢的样子像见着了吃兔子的老虎,这让他很不爽;当他看到黄明昊坐下没几分钟又困得头像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却还撑着身子尽量跟他保持距离时,就更不爽了。

 

脑子一发热,范丞丞坐起身,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时长臂一捞,把人直接抱到床上卷进被子里。

 

黄明昊一下子就清醒了,惊慌失措地看着他:“怎么了丞丞?”

 

范丞丞把被子都卷人身上了自己没得盖,想想不对又把被子摊开把人塞到底下,搂得紧紧的,故意粗声粗气地凶他:“睡觉。”说完自己阖上了眼睛,心想着完了大翻车,这都直接上手了怕不是要被揍啊。

 

抱了一会对方没点动静,范丞丞忍不住睁开眼看,正好与小孩湿漉漉的眼睛对上。

 

两人同时觉得脸上发热,黄明昊哆哆嗦嗦地伸出手盖在范丞丞眼睛上,说:“那我睡了你也快点睡,我以前没睡过别人不知道能不能奏效……”

 

黄明昊的手还温热着,范丞丞心里一片柔软,想着下次再告诉小孩不要再说令人误会的话就好,想着想着就感觉到一股困意袭来,他的意识渐渐变得模糊了起来。

 

当晚范丞丞梦里的小兔子没有变成巨兔,小小一只乖巧地跳到他怀里,范丞丞挠了挠它的下巴,心满意足地抱着兔子走了出去。

 

 

在故事的最后,失眠症患者范丞丞在成功解决失眠问题后喜提一名神仙男友,见习睡神黄明昊在成功转正后享受了自由恋爱的权利。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昊昊坐着睡了那么久真的辛苦了,以后直接睡丞哥床上就好|・ω・`)

这次试着不标数字,改变也没有那么难嘛,写得有点烂以后有时间可能会再修文吧,感谢阅读~以及谢谢之前几篇文妹子们的评论!我又害羞了结果时间隔了好几天就更不好意思回复了,总之回复的姑娘们一人一颗小心心(⑉ò з ó)-♡

 


评论(56)

热度(385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