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春城

没期待,不难过。

【皇权富贵】be文学逃生指南

范丞丞×黄明昊

*降智沙雕卡文产物,勿上升

 

 

1

事情要从早上的穿越事故说起。

“嘶——”

黄明昊庆幸自己穿越之前就把小刀叼在嘴里不至于无功而返,此时他松口让刀掉在地上,转了个身努力用手指头勾住刀柄,开始苦逼地磨起麻绳来,边磨边腹诽这次任务应该让范丞丞来完成,毕竟被暴打了一顿的后遗症实在太折磨人了。

好不容易解开手上绳子,细细的手腕早就被磨出红痕,黄明昊忍着疼痛把脚腕的麻绳也磨断后一瘸一拐地走到废弃工厂的窗边,沉思片刻,从背包里掏出伸缩梯。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他穿越过来的时机刚刚好,看守他的反派正好出去拿外卖顺便抽烟,早就熟悉过地形的黄明昊好不容易拖着一身伤的躯体爬到窗前,沉思片刻,又从背包里翻出玻璃刀。

折腾半天,总算成功落地。

由于在工厂里呆太久,黄明昊的双腿都是麻的,颤颤巍巍站起来,前面居然有人。

黄明昊瞪大了眼睛紧紧把刀握在手中,下一秒看到了一张异常熟悉的脸。

几秒钟之后,范丞丞和黄明昊同时开口:“你怎么在这里?”

 

 

2

这不科学。

霸道总裁范丞丞这个时候应该还在与绑匪周旋,他不知道他明面炮灰实则真爱的小情人黄明昊被绑架到哪里,只能强压着火气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引诱绑匪说出地点,同时疯狂地派人搜查全城。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穿着昂贵的皮鞋踩了一脚泥出现在工厂附近。

范丞丞反应很快,接过了他的背包,然后低声喊了一句:“扎斯汀?”

黄明昊:“……”

一时半会竟然想不起对方的船新代称,可以在异界碰头时对暗号的那种。

黄明昊:“胖,胖橙?”

范丞丞很不高兴:“我已经瘦了,瘦了!这段时间工作太忙我都瘦出八块腹肌了!”

“……不要把范泽言的腹肌算你头上好吗!范丞丞你怎么回事,居然在这里出现?”

 

 

3

故事里的黄明昊总是一个人默默承担一切。

故事外的黄明昊见到了熟人,果断放弃挣扎,手脚并用爬到范丞丞背上。

范丞丞背着他问:“我才想问你怎么回事,这里是任务216号的世界,你今天不是去219号世界出任务吗?”

晴天霹雳。

黄明昊一激动,差点从他身上摔下来:“这里是216?卧槽我走错片场了!”

“诶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

然后他们同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两个人跑一个世界来了,意味着另外一个世界只剩下原住民身份的范丞丞和黄明昊。

 

 

4

穿越拯救be文学。

穿越拯救为be文学流泪的读者。

每一个穿越者进行剧情抢救,就有一群读者不用在深夜为别人的爱情流泪。

范丞丞和黄明昊就是干这行的,每天穿到be世界中扭转剧情,守候到he的曙光后方才功成身退,回家喝茶。

“昨天吃鸡太累了今天困到发懵不小心调错数值了。”

“昊昊我们昨晚好像是一起开黑的。”

“今天早上起床晚上班差点迟到为了保证工作效率手快选错世界了。”

“昊昊我们今天也是一起上班直到办公室才分开诶。”

“事故已经发生了,现在说什么都于事无补,只能努力抢救了。丞丞,我临时切断一下数据赶紧跑另一个世界救场,这边就由你来负责。”

范丞丞背着黄明昊正把皮鞋当运动鞋疯狂竞走中,闻言忧郁地说:“可是……我跟黄明昊不熟等他醒过来看到我背着他逃命怎么办?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黄明昊联系到总部,安抚性地揉了下总裁大人的头发,鼓励他:“你可以的,他现在全身上下都很疼根本没办法挣扎,估计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你们已经坐上车了。”

“不如你再等等?好歹等我们上车……”

“范、范总,你怎么在这里?”

范•其实没有八块腹肌•丞丞顿时感到亚历山大。

“嘘,明昊,你不要说话,相信我。”

 

 

5

黄明昊匆匆忙忙回到现实,把编号往后拨了三位,忐忑不安地躺进了机舱。

不知道他错过的这段时间里范丞丞和黄明昊be没有。

219号世界里,互相误会对方喜欢别人的范丞丞和黄明昊最终选择了分手,故事的结局是范丞丞四十五度望着天空,看黄明昊乘坐的航班在天上划过一道铭刻在他脑海中的生命线,隔了一天后他收到飞机失事的消息,和一句未曾说出口的我爱你,在寂寞的深夜里泪流满面。

黄明昊穿越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检完票了。他急忙回头,正好与范丞丞的眼神撞上。

范丞丞没料到他还会回头,做贼似的把头扭到一边,挪开了脚步。

黄明昊:Wait a minute!

黄明昊顶着机务人员的眼神杀从入口又倒了回去,在机务人员阻拦他出去的那一刻终于忍无可忍地说:“这趟飞机,它本来可以正常抵达目的地,要不是我在这上面,它也不会失事。这篇be文学比上篇还扯。”

机务人员用看精神病的眼神目送他离开。

 

 

6

黄明昊还是追上了范丞丞。

范丞丞,高大,高冷,又无助。

黄明昊盯着人发红的眼眶,突然感到惭愧,他早上进办公室的前一刻还在脑内复盘昨晚的游戏,根本没进入演戏状态,甚至因为刚吐槽过剧情连脸上的轻松表情都没来得及收起来。

这个世界太明媚忧伤,是我太沙雕配不上它。

范丞丞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黄明昊一次也没有回头,自然也不知道他像做贼一样跟了他好久。他今早本来打算直接上班,不知为何右眼皮一直跳,鬼使神差地一打方向盘驶到了机场。

就看最后一眼,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黄明昊和眼前异常沉默的男人对视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开口:“范丞丞……”

“你终于愿意喊我的名字了。”

黄明昊:“……”什么,你们关系已经这么差了吗!

他想到接下来的表白,头都大了。

他喵的为什么要给一个母胎solo十六年的孩子安排这种任务!

 

 

7

但是正如褔西西能一秒切换成范泽言一样,黄明昊在工作期间还是很靠谱的。

黄明昊眼一闭,再睁开时眼神里已经翻涌着复杂的情绪,他努力回忆范丞丞和他戏精上身对戏的场景,然后伸手想要触摸对方的脸。

不过他很快又缩回了手,因为他想起他在与范丞丞的死亡对视中太紧张手心都是汗,身为有素质的工作者他实在不想把满手汗擦到范丞丞脸上。

他的这番举动在范丞丞看来则充满了暗示,原本心灰意冷的他看到了一点希望,像是沙漠中的旅行者见到绿洲一样,紧紧地抓住了黄明昊没完全放下的手。

黄明昊被他吓了一跳,但是工作还是要做到位,他顶着压力迎难而上,自以为帅气深沉地开口:“范范丞丞我喜喜喜欢……”

翻车了。

黄明昊活了十六年,第一次发现伶牙俐齿的自己居然会口吃。

都怪那张跟范丞丞一模一样的脸!

还有一样的名字。

和一样的身材。不对,这个可能不大一样,毕竟范丞丞不在,他也没法鉴定对方有没有八块腹肌。

 

 

8

黄明昊被系统强制请离,原因是太过ooc,硬生生把清冷倔强受演成了软萌小白受。

看到电脑上给出的请离理由后黄明昊瞪大了眼睛,这样说昊哥怕不是今天昊哥没让你喊爸爸的原因。

无论如何,219号世界的原住民黄明昊又接管了自己的身体。

搞定完自己那边任务的范丞丞啃着鸡翅开开心心地推开门找黄明昊唠嗑,看到黄明昊在那里疯狂吐槽电脑判定,再一看屏幕,完美的be结局,脑残得令人流泪。

范丞丞想了想,啃了一半的鸡翅调了个头递给他,安慰道:“人各有命,富贵在天。人心淡漠,只有鸡翅是温热的,趁热吃一口吧。”

谁想到黄明昊听了他的话在线发疯:“什么……在天?你再说一遍试试!”

范丞丞被他晃得差点抓不住鸡翅,求生欲很强地喊道:“黄明昊你这样连在这篇恶搞文中都要ooc了……”

“一篇小说而已,为什么要定型,为什么要有c?谁规定的不能冲破枷锁逆天改命?”

 

 

9

一篇小说中的人物还是应该有character的。

总而言之,黄明昊因为表白失败,受到了告白惩罚。

惩罚其实很简单,就是需要一个练习伙伴,黄明昊毫不犹豫地选择拖范丞丞下水,原因是鸡翅凉了虚假安利。

于是他俩在正经的办公室,正经地面对面坐着,一起……发呆。

范丞丞挠了挠头:“扎斯汀你表白吧,我听着呢。”

黄明昊崩溃道:“你闭嘴,告白讲究的是一个气氛,你嘴角的碎屑都没擦干净,我好出戏啊!”

越说越气,主要还是怪自己没有经验临场翻车,黄明昊气吞山河似的抽出了纸巾,看在范丞丞陪自己练习的份上没有直接糊他脸上,憋着一股气帮他擦掉嘴边不小心沾到的碎屑。

……

“昊昊,我觉得刚才挺有气氛的……要不要哥给你做个示范?”

“不用了谢谢。”

 

 

10

坐在监控室窃听两小孩对话的哥哥们笑倒了一片。

任务完成度top1的蔡徐坤在两人出现后笑着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表现得还行,就差一点啊。”

范丞丞哭丧着脸:“老大你就别取笑我了……”

怎么可能成功啊,人小孩都快变成一只熟透的虾子了,范丞丞觉得这个套路根本行不通。

不过话说回来骗赞可耻,骗表白也可耻啊,这要是真成了哪天不小心说漏嘴了黄明昊知道大伙在套路他,后果不可想象。

黄明昊还在持续发烧中,听他俩对话总算回魂,半怀疑的眼神盯着范丞丞:“我怎么觉得你们有什么不良企图呢?”

范丞丞咳嗽了一声,支支吾吾半天后扭头一看,得嘞,围观群众全跑光了,剩下一个不知道是哪位哥哥从门后伸出来的小树杈手势祝他表白成功。

范丞丞觉得心很凉。

 

 

11

范丞丞把凉透了的心又捂热了,告白讲究的是气氛。

一张嘴,是国人在情感表达方面惯有的含蓄:“听说上班时间不能搞办公室恋情啊,要被通报批评的。”

黄明昊:“?”

范丞丞:“所以我们现在下班吧。”

一级警报,二级升天,三级容易被和谐。

所以找你谈话的内容还是,谈个纯纯的恋爱吧。

 

 

12

黄明昊:“所以说为什么每个be故事的主角名字都是我们两个?”

范丞丞:“大概是因为无论be还是he,我都在努力想跟你在一起吧。”

 

END

卡文中途写的所以逻辑死光了,请勿上升孩子和我本人(。下次卡文我还能写出个《he文学报社指南》,希望不要被打……感谢阅读~

ps我用我流过的几斤眼泪证明be文学好顶赞,请勿上升(当然我写得这么沙雕应该也没人上升……

评论(19)

热度(158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